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好莱坞频道 > 第68届美国金球奖 > 最新动态

金球揭晓 《社交》连中四元《盗梦》变“噩梦”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2011年01月18日08:29
影后娜塔丽·波特曼
影后娜塔丽·波特曼

  □晨报记者 彭 骥

  北京时间昨天上午,第68届金球奖正式揭晓。最终,《社交网络》翻盘,大胜以8项提名领先的《国王的演讲》,凭4项得奖笑傲群雄;娜塔丽·波特曼凭《黑天鹅》封后,科林·费斯以《国王的演讲》称王,几无悬念。《盗梦空间》一奖未得。

  昨天的金球奖,由大卫·芬奇执导的《社交网络》成功拿下最佳影片、导演、编剧、配乐四项大奖,大胜《国王的演讲》、《盗梦空间》等片成为最大赢家,延续其在国家评论协会奖、广播影评人协会奖等上所向披靡的风光。此前,《国王的演讲》曾以8项金球奖提名领先,却只为科林·费斯赢下了最佳男主角大奖。这样一来,在奔向奥斯卡“小金人”的道路上,口碑极佳的《社交网络》一路过关斩将。有评论称,《社交网络》无差别攻陷了几大风向标,下个月底的奥斯卡最佳影片奖很难再旁落。然而,也有评论认为,虽然金球奖被认为是奥斯卡的风向标,但这些年来,《纽约黑帮》、《赎罪》《断背山》《阿凡达》等金球奖的最佳影片奖得主,却几乎都在奥斯卡上惜败。这次《社交网络》是否能突破这一怪圈,在奥斯卡上最终实现“大满贯”,悬念依然不小。

  演员方面,科林·费斯影帝桂冠加身,娜塔丽·波特曼凭《黑天鹅》封后,实至名归。其中,娜塔丽·波特曼战胜了哈莉·贝丽、妮可·基德曼、珍妮佛·劳伦斯、米切尔·威廉姆斯等实力派对手,赢得评论喝彩,为其喊出“下一站,奥斯卡影后”。

  贝尔获金球奖最佳男配角

  张伟平为他预留“奥斯卡假期”

  昨天,凭《斗士》入围的克里斯蒂安·贝尔,从斯嘉丽·约翰逊手里接下了最佳男配角奖,算是为其赴中国拍摄《金陵十三钗》壮行。

  昨日,《金陵十三钗》投资、制片人张伟平接受采访,表示自己为贝尔高兴。张伟平透露,贝尔在《斗士》中饰演一个染有毒瘾的拳击教练,他之前为了角色专门进行了增肥,“这一次,为了《金陵十三钗》他又进行了‘非人’的减肥,最终减到骨瘦如柴的地步。”奥斯卡颁奖礼时贝尔将在中国拍戏,张伟平表态一定会给他假期,“我和贝尔在合约中已有这样的约定。如果去参加(奥斯卡)颁奖典礼,一定会有几天假期。我在这里也预祝贝尔获得金球奖后,能再添一座奥斯卡小金人。”

  至于外界称张伟平在贝尔演艺低潮期“逢低吸纳”(遭遇家暴和片场爆粗口两大不良事件),张伟平坦言,作为电影投资人,自己看中的是其前景,“选择演员,我不是太看重他此刻正在一个什么期,而是他未来的潜质和可能爆发出的能量。贝尔如果将来能获得奥斯卡奖,对《金陵十三钗》的海外发行肯定会有更大的推动作用。这也是我和贝尔合作的初衷。”

  [链接]

  部分获奖名单

  最佳导演奖:大卫·芬奇(《社交网络》)

  最佳剧情片:《社交网络》

  最佳剧情片男主角:科林·费斯(《国王的演讲》)

  最佳剧情片女主角:娜塔莉·波特曼(《黑天鹅》)

  最佳音乐/喜剧片:《孩子们都很好》

  最佳音乐/喜剧片

  男主角:保罗·吉亚马提

  最佳音乐/喜剧片

  女主角:安妮特·贝宁(《孩子们都很好》)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news)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