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好莱坞频道 > 第68届美国金球奖 > 最新动态

《社交网络》网住金球 波特曼好孕当头封后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1月17日12:13

  搜狐娱乐讯 美国当地时间1月16日晚6时,第68届美国电影电视金球奖(Golden Globe Awards),在贝弗利山希尔顿酒店举行颁奖典礼。这场近几年来美女明星密度最大、超级明星最多的金球奖颁奖典礼,显现了外国记者协会无与伦比的号召力,风头直逼奥斯卡。《社交网络》继上周获得广播影评人协会奖之后,再度狂收最佳影片、最佳导演、最佳编剧和最佳电影音乐四项大奖,成为最大赢家,而四大表演类奖项的归属,也基本圈定了终极热门。

  传记电影横扫金球


今年金球奖赛果可以说是传记电影当道
今年金球奖赛果可以说是传记电影当道

  《社交网络》+《国王的演讲》+《死亡医生》+《自闭历程》

  由大卫-芬奇执导的活人传记电影《社交网络》,在横扫各路前哨战大战后,再度获得金球奖最佳剧情片和最佳导演殊荣,几乎锁定奥斯卡。这也是金球奖六年以来,好莱坞外国记者协会继2008年的《贫民窟的百万富翁》之后,第二回打算与奥斯卡品位保持一致。大卫-芬奇当晚情绪略显紧张,特意准备了长达三页纸的发言稿在台上朗读。

  在提名中以七项大奖领跑的宫廷传记片《国王的演讲》,则毫无悬念地夺得了剧情类最佳男主角大奖,这也是科林-费斯继去年的《单身男人》之后,再度杀进金球决赛圈,并顺利夺奖。在之前各路奖项中,科林-费斯的综合成绩始终保持绝对优势,与去年杰夫-布里奇斯的垄断地位不相上下。在《国王的演讲》中,科林扮演了史上真实人物——曾遭受口吃困扰的查理六世,此角是今年欧美银幕最令人动容的男性角色之一。

  值得关注的是,本届金球奖对传记作品格外恩宠,老牌演员阿尔-帕西诺和前金球得主克莱尔-丹尼丝,就分别凭借《死亡医生》和《自闭历程》,获得了电视电影类的最佳男主角和最佳女主角桂冠。帕西诺扮演的推崇“安乐死”的杰克-科沃基恩,曾被判二级谋杀罪入狱,他为安乐死的合法化进程作出了实质性的“贡献”,尽管他的行为依旧充满争议,却是一个极具公众思考价值的人物。克莱尔-丹尼丝在《自闭历程》则成功扮演了克服自闭症的美国动物科学家坦普尔-葛兰汀,葛兰汀当晚还亲临金球颁奖现场,乐得合不拢嘴。

  两大影后自得其乐


娜塔莉-波曼与安妮特-本宁将在奥斯卡上正面交锋
娜塔莉-波曼与安妮特-本宁将在奥斯卡上正面交锋

  娜塔丽-波曼与安妮特-本宁决战未完

  年度人气女星娜塔丽-波曼,在上周刚刚拿下广播影评人协会奖的最佳女主角之后,此次又在剧情类影后单元中击败妮可-基德曼、哈莉-贝瑞、米歇尔-威廉姆斯而顺利封后。她在《黑天鹅》中扮演了一个顶级青年舞蹈家,但在获得巨大成功之前,却遭遇了难以想象的恐惧与痛苦。本片亦是达伦-阿罗诺夫斯基彰显大师气象的作品,堪称年度经典。波曼孕后身材发胖,当晚的粉色礼服加红色大花看上去相当耀眼,下个月奥斯卡造型会更壮观。

  音乐喜剧类最佳女主角被《孩子们都很好》的安妮特-本宁夺得。当晚本宁戴着黑框眼镜、“幸运耳环”,以一袭黑色晚礼服款款登台。本宁在喜剧影后单元中,最大劲敌是在同片中出演其“老婆”的演技派巨星朱丽安-摩尔,本宁在获奖后的第一反应是起身与摩尔寒暄,两人甚至还轻轻接了一小吻,本宁上台后也两次感谢摩尔的精彩演出。在本宁致辞的尾声,还特别感谢了“1962年的金球奖得主”——她的丈夫沃伦-比蒂。不过,本宁在接下来的奥斯卡大战中将直接面对娜塔丽-波曼,形势并不如想象中的那么乐观。 

    娜塔丽-波特曼夺得金球后也成为今年奥斯卡的最大热门,另外影帝科林-费斯,最佳喜剧女演员安妮特-贝宁以及老戏骨罗伯特-德尼罗都来自目前全球最大的艺人经纪公司CAA。

  配角奖项毫无悬念


若无意外《斗士》将继续包揽奥斯卡两项配角奖项
若无意外《斗士》将继续包揽奥斯卡两项配角奖项

  《斗士》双煞人气继续大旺

  最佳男配角被《斗士》里的克里斯蒂安-贝尔夺得,贝尔之前就是前哨战奖项中的主力选手,上周刚刚拿下美国广播影评人协会奖的最佳男配角奖,相当于今年的克里斯托夫-瓦尔兹。贝尔在《斗士》里扮演了一个因抽大麻而堕落的过气拳击手,他在一次次与痛苦的交战中,最终战胜了自己,并帮助弟弟赢得了拳王比赛冠军。贝尔为影片疯狂减肥至瘦骨嶙峋的敬业精神令人震撼,不过贝尔当晚上台领奖时,已经恢复了“正常体型”,一头长发加胡子拉茬的造型显现出几份王者之气,只是其发言时间过长,被音乐和串场主持赶下台。

  《斗士》里的梅丽莎-里奥获得最佳女配角奖。里奥在片中将褐发染成白发,还故意烫得老高,看上去俗气无比,她扮演一对拳击兄弟的老妈兼经纪人。里奥是前哨战奖项中收获奖杯最多的一位,包括了纽约、华盛顿、波士顿等影评人协会的女配桂冠。里奥登台时激动无比,毕竟两年前她凭《冰冻之河》获得奥斯卡最佳女主角提名之前,完全被金球忽视,此次获奖算是出了口恶气。或许是贝尔在拿下男配角奖时忘记感谢里奥,使得里奥在台上感谢了一圈人,也没有提及贝尔,甚至她还专门表扬了马克-沃尔伯格,声称“能扮演你的老妈是一件美妙的事。”

  那些打酱油的奖项


约翰尼-德普与安吉丽娜-朱莉在金球奖上继续扮演“游客”
约翰尼-德普与安吉丽娜-朱莉在金球奖上继续扮演“游客”

  约翰尼-德普双提名泡汤不是稀罕事

  今年音乐喜剧类影帝提名,几乎已经沦落到凑数地步——约翰尼-德普竟凭借《爱丽斯梦游仙境》和《旅行者》获得双料提名,委实匪夷所思,不过外国记者最终没有让德普凭借数量而摘球,也算是明智之举——毕竟,能把他骗到现场已是达到目的(安吉丽娜-朱莉也是被“骗”来,整晚的招牌动作就是靠在布拉德-皮特的右肩上)。单从表演质量上讲,本届金球喜剧影帝颁给保罗-加迈迪,应当是外国记者协会的唯一的选择,其获奖片《巴尼的人生》曾在去年威尼斯电影节上杀进主竞赛单元,是一部相当精彩的传记电影,说的是加拿大蒙特利尔当地的一位传奇电视人巴尼-潘诺夫斯基的人生经历。

  此外,《孩子们都很好》在烂片扎堆的环境中,直取音乐喜剧类最佳影片,罗伯特-德尼罗则按照预定模式登场——在掌声和尖叫中获得终身成就奖。二度担当主持人的瑞奇-吉维斯,整晚依旧没有贡献太出色的发挥,和金球小姐吉亚-曼泰尼亚一样,只是飘过而已。

   电视奖项:HBO新剧《大西洋帝国》领风骚


HBO新剧《大西洋帝国》异军突起连夺两项大奖
HBO新剧《大西洋帝国》异军突起连夺两项大奖

  HBO电视台再一次成为了最大的赢家。仅仅播出一季的《大西洋帝国》(Boardwalk Empire)首次入围便成功打败强劲对手,拿下了剧情类最佳,而剧中的男主角史蒂夫-布希米也顺利成为了本届金球奖的“视帝”。此外,《死亡医生》(You Don’t Know Jack)和《自闭历程》(Temple Grandin)虽然没能得到电视电影/迷你剧类最佳,但是两部作品的主演阿尔-帕西诺和克莱尔-丹尼斯却继艾美奖之后再度捧走了最佳男女主角的奖杯,为HBO电视台的战绩簿又增添了一笔光彩。

  除了HBO电视台之外,今年最开心的另一个剧组便是FOX电视台的《欢乐合唱团》(Glee)了。播出两季便红遍全球的《欢乐合唱团》,分别打败了包括《我为喜剧狂》(30 Rock),《摩登家庭》(Modern Family)这样的劲敌,一举夺得了本年度的喜剧类最佳。此外,简-林奇和克里斯-柯尔弗这两位在剧中颇为抢镜的出色演员,也不负众望地捧走了喜剧类最佳男女配角的奖杯。

  一直以来都没有太大变化的金球奖在今年似乎特别想要突破,避免观众们的审美疲劳,因此有不少奖项的结果都是超出了人们的预想,仿佛预示着以后不能再用旧的眼光去预测和分析金球奖了。

  

(责任编辑:陈国青)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