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电视剧评论

评论:经典《水浒》被拍成了“惊点”

来源: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2011年01月16日08:53

  虽说小时候书读得少,但《水浒》好歹看过,108将和姑娘们的生日一样倒背如流,所以新《水浒》一出来,迫不及待狂扫一半,结果发现居然被篡改成浪漫爱情片,真想跳将起来吗,大喝一声:“贼厮鸟,吃爷爷一板斧。”

  感谢编剧造的孽,要知道,能把经典造成“惊点”也是要有一定功力的。

  至于导演,基本可认为没看原著,也没吃过小浣熊。武松打虎居然用刀?你直接给丫弄把AK47一通扫,更靠谱。一网友同样气愤不过,骂到:“老子提把西瓜刀能干掉武松不?话说无招胜有招,我也看过几部古惑仔……”个人认为讽刺得很到位。

  其实把《水浒》108将拍成韩剧男主角也就算了,因为之前《让子弹飞》(影评)垫了底,麻匪长得帅也算有了先驱,可女演员居然一个比一个漂亮,连王婆都整成色艺双绝。原著中她给西门大官人策划的那泡妞十大方略,本就能气死公孙、羞死朱武,现在人有花容月貌了一把(由“妲己”傅艺伟出演),难不成最后导演也想把她设计成上梁山?

  阎婆惜,拍得好!有魂有肉有血气,假如我是宋江,老早爱得死去活来只是纳闷新剧中为什么改称“阎惜娇”,难道她和闫凤娇还有神马关系?最肉麻的是,西门庆与潘金莲的奸情也能被渲染成唯美浪漫的琼瑶剧情,难道是为了5月上演的港版3D《金瓶梅》做预热?

  最让我无法忍受的是,片中把宋江拍得忒器宇轩昂,“莫非你就是山东及时雨宋公明哥哥”的出现频率直追春晚植入广告。在大部分人心目中,宋江其实就是个怂包,文不文、武不武,我小时候一度想过,如果让他和武大郎对劈下,估计还是我们的“孝义黑三郎”输得概率大。

  看完新《水浒》,愈发怀念小浣熊。以前为了集齐一套水浒卡,2年早饭全啃了干脆面,结果初二那年期末数学没考好被我妈一把火全给点了,所以洒家现在一看到干脆面、方便面的袋子,就忍不住泪流满面。

  身为“80后”,看着新《水浒》,很杞人忧天地为“90后”们难受(导演还特别说了,剧本改成这样,全是为了吸引90后,“啊哈,为了谁,为了谁,春回大雁归”):你们没有小浣熊,没有英雄卡,现在连本正宗的《水浒》都没了,真是悲了个剧。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游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