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好莱坞频道 > 第68届美国金球奖 > 最新动态

为奥斯卡“把风” 《社交网络》剑指“金球”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2011年01月15日08:36

  北京时间17日7时,第67届美国电影电视金球奖颁奖典礼在好莱坞希尔顿酒店举行,届时将揭晓包括电影和电视类最佳剧情片在内的多项大奖。今年的金球奖堪称历史上最无悬念的一届,《国王的演讲》虽然拿到了7项的最多提名,但几乎都是技术奖,而《社交网络》获得的6项提名则囊括了最佳影片和最佳导演等重要奖项,因此很有可能成为当天的最大赢家。而主演《国王的演讲》的英国演员科林·费斯和《黑天鹅》的女主角娜塔莉·波特曼在影迷中间呼声很大,有望分别加冕影帝和影后。

  金球奖从1943年创办之初就成为了奥斯卡风向标,一是因为金球奖是每年年初造势最猛的奖项,盛大的颁奖礼让其他协会奖根本无法比拟;二是因为金球奖从1952年开始,在最佳影片和最佳男女主角奖上划分成了“剧情类”和“音乐喜剧类”,导致命中率必然比其他奖项高得多。

  《社交网络》是美国另类导演大卫·林奇根据本·麦兹里奇的小说《意外的亿万富翁》改编而成的同名电影,影片的故事原型来源于网站facebook的创始人马克·扎克伯格和埃德华多·萨瓦林,讲述了他们看似轻率的网站制作计划,却带来了全球性网络与通讯的革命。《社交网络》的人气不光力压《《盗梦空间》》等去年的热卖电影,而且也有望成为首部获得金球奖最佳影片的新媒体题材影片。 

(责任编辑:宋易)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