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金婚风雨情,金婚2 > 新闻动态

胡军周韵演技深得赞赏 《金婚风雨情》广受好评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1月14日16:45
胡军周韵相识相爱
胡军周韵相识相爱

胡军周韵与专家交流
胡军周韵与专家交流

  电视剧《金婚风雨情》作为2010年度压轴大戏,已圆满收官,收视率稳居北京地区电视剧收视冠军。该剧的播出,让婚姻成为观众热议的话题,在对金婚向往的同时,也引发了观众对婚姻生活的反思。昨日,由广电总局主办的《金婚风雨情》专家研讨会在北京举行。该剧的主创:导演郑晓龙,制片人曹平,编剧王宛平和主演胡军、周韵、吴军等与中宣部、国家广电总局及北京广播电视总台等部门的领导、专家就该剧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

  《金婚风雨情》以编年体的形式讲述了一段共度五十年风风雨雨的真挚情感故事。剧中,由硬汉胡军饰演的志愿军英雄耿直与周韵扮演的医生舒曼一见钟情,因为舒曼家庭成分的特殊,耿直毅然放弃了视为生命的军队生涯,甘愿脱下军装和舒曼结婚。他们携手走过五十年的风雨婚姻路,共同经历不同时期的磨难,相互依偎,不离不弃。他们的婚姻,被观众视为婚姻生活典范,感人至深,让人敬佩。

  在研讨会上,作为耿直的扮演者胡军谈到《金婚风雨情》,坦言最高兴的事“在微博上跟观众讨论《金婚风雨情》,曾看到有位女观众给我留言,与丈夫两地分居,时间长了渐渐对婚姻失去了兴趣,但是在看了我们的《金婚风雨情》以后,又重新建立起对婚姻的信心。”《金婚风雨情》引起了四五十岁观众的共鸣,更吸引了一大批80后观众,胡军所饰演的耿直,更被观众誉为“完美男人”的典型。

  温婉柔美的周韵,在剧中饰演耿直的妻子舒曼,年轻时代的清纯、为人妻后的稳重以及老年时代的知性大度,都被周韵表现得恰如其分,其精彩的表演,深深映入观众心中。而在现实生活中的周韵,也已是两个孩子的母亲,为人妻为人母,在拍摄了《金婚风雨情》后,最大的感触就是在提前经历了中年老年时期的婚姻生活,更加懂得了夫妻之间的相处之道,体会到为对方付出的深刻内涵,同时得出夫妻双方最关键的相处之道互相包容,互相珍惜,过好每一天。

  胡军、周韵的感言,得到在场领导和专家的一致赞同。各位专家对胡军、周韵的表演也给予了充分肯定,他们认为《金婚风雨情》是一部最能体现中国传统文化的剧目,内容丰富而积极,剧尾虽有广告插入但没有冲淡主题是一部难得的好剧。该次研讨会的召开,各位专家和创作人员不仅就《金婚风雨情》的剧本创作、表现方式及制作等方面进行了探讨,也为今后家庭题材的电视剧创作总结了更多可借鉴的思路和方法。研讨会后,胡军周韵坦言,参与这样的研讨会,听取了各位专家的专业分析,获益匪且。

  

(责任编辑:张亚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