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传奇》陷阱王菲“被消费” 娱乐圈浮云众生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1月14日14:00

  搜狐娱乐讯 近几天来,“王菲投资千万拍摄电视剧《传奇》”的消息被各大媒体竞相报道。昨日,记者再次致电王菲经纪人陈家瑛寻问事实真相,陈家瑛重申,“根本不知道这个事情,王菲现在正忙着演唱会的筹备,根本没时间拍电视剧”。但当记者致电《传奇》投资方典范文化,该公司工作人员仍对陈家瑛的回应表示“不解”,并称“目前由于保密原因,不方便透露太多”。

  尽管目前此事还是扑朔迷离、真假难辨,但毋庸置疑的是,“王菲是否投资千万跨界投拍电视剧”已然成为娱乐圈新年伊始第一悬案,吸引了众多媒体和大众的眼球。莫非《传奇》又是一个陷阱?王菲在不经意间被“消费”了吗?

  据一位资深媒体人介绍,“拿明星的名气来炒作一部电影或电视剧在娱乐圈早已是一种惯常手段”,电视剧《传奇》很可能是借用王菲的名气以及她的同名歌曲《传奇》的火热效应,来对电视剧进行炒作宣传,而此时的王菲又恰恰处于复出的关键阶段,从去年春晚《传奇》唱响预示其复出,到10月份演唱会的举行,让这位天后再次走进公众的视线,而联想到去年底关于“王菲遭遇经济危机很差钱”的传闻,“王菲投资拍电视剧”似乎顺利成章,也合情合理,毕竟明星投资影视剧早已不是什么新鲜事,范冰冰(在线看影视作品)章子怡(在线看影视作品)……早有众多天后级的开拓者试水成功,王菲同样作为重量级的天后,既不缺知名度和人气,又不愁人脉关系拉不来投资,更重要的是,王菲早前曾不止一次的主演过大导演的电影,这让人们相信,王天后虽然唱歌是主业,但对影视剧还是情有独钟的,因此,王菲此番投资影视剧不但不会让人怀疑,甚至还会把它当成一个热点现象加以讨论,忠实粉丝或许还会对其抱有期望,王菲是否能亲自主演?或能听到她演唱的主题歌?

  王菲无意间落入《传奇》这个陷阱,不知不觉“被消费”,无形中还提升了自己的宣传和曝光率。自从几天前曝出“天后投拍影视剧”的传闻,有关王菲的新闻曝光率急速上升,而王菲经纪人更是在被媒体询问事实真相时,不余遗力的宣传王菲正在加紧筹备的2011演唱会。

  其实,相比起刚刚过去的2010年,王菲此番“被消费”还只是娱乐圈众多浮云中的一朵,且手段也很常规,说起去年的娱乐圈,那叫一个热闹!有结婚生子的,有离婚、争夺孩子抚养权的;贺岁档争夺惨烈,翻拍四大名著漏洞百出;还有俞灏明Selina拍戏意外烧伤,苏有朋周杰对骂,还珠帮内讧:周杰博客炮轰台湾演员支持台独、苏有朋特比娘;苏有朋、陈志朋斥其炒作!所谓无所不用其极。

  再看话题女王范冰冰,她的每一步成功从来都离不开炒作。2010年她更是风头更劲。在章子怡受到泼墨门影响,范冰冰露脸国际时装周,冲向国际舞台,紧接着放言“我就是豪门”和“小三很伟大”,再到拍摄《赵氏孤儿》被曝出与王学圻同居,2010年接拍不下50个广告、代言身价可能突破千万!而她自己工作室的工作人员很多之前都是媒体从业者,深谙炒作之道,正好助老板一臂之力。

  现如今,炒作已经逐渐发展到了规模化,产业化,网络水军、网络推手无处不在,再加上微博的普及,炒作更可以做到随时随地。不过话说回来,炒作其实也是一把双刃剑,好的炒作可以是一种成功的营销模式,而失败的炒作则会事倍功半。最好的宣传方法还是要以人为本,找到大众的共鸣点,这样才能收到最好的效果。新的一年,大家在看娱乐圈新闻的时候,也要擦亮双眼,看“神马”都是“浮云”吧!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news)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