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阚清子挑战零台词女主角 手语速成全靠随身法宝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1月14日09:56
大哥从小就非常照顾海莉
大哥从小就非常照顾海莉

海莉天性善良
海莉天性善良

天生聋哑的海莉非常敏感
天生聋哑的海莉非常敏感

  日前,40集家庭情感电视剧《爱》在深圳拍摄正酣,该剧由香港知名导演杨智谦执导,剧中由青年演员阚清子饰演的女主角海莉,因天生聋哑,先被父母遗弃,后被善良的海奶奶收养,并与其他四个被海奶奶收养的孤儿相依为命,由此经历了一系列感情波折和家庭变故。

  仍在北京电影学院表演系念书的阚清子,先是被李少红导演相中,在新版《红楼梦》中饰演麝月;接着又被琼瑶钦点,在新版《还珠格格》中饰演欣荣格格。随后,阚清子星运不断,相继加盟《苍穹之昴》、《圣天门口》、《无懈可击之美女如云》等年度大戏。凭借着出色的表现,阚清子得到了越来越多的认可和关注,此次担纲电视剧《爱》的女主角海莉,将是她的又一次全新挑战。

  由于海莉天生聋哑,所以剧中阚清子完全没有一句“台词”,所有台词都要靠手语完成。之前从未接触过手语的阚清子,为了能更真实地塑造角色,提前一个月便到深圳学习专业手语。由于学习时间比较短,阚清子一开始只能跟老师学习生活中常用的基本手语,但这并不能完全满足拍戏的需要。于是她又跑到书店买了两本手语书随身携带,边看剧本边练习手语,遇到不会用手语表达的词句,马上查阅手语书。看着她那认真劲儿,身边的工作人员笑称,她可以自学成才了!

  不过阚清子也透露,最初拍的时候还不太习惯这样的表达方式,常常一着急比划着比划台词就脱口而出了,不得不NG重拍,“还好现在已经非常适应了,和其他演员也越来越有默契,用手语跟大家对台词也越来越顺畅。”阚清子说。

(责任编辑:张亚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