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与妻书》林觉民故居拍摄 蒋梦婕向往忠贞爱情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1月13日18:17
蒋梦婕敬佩先烈对爱情的忠贞
蒋梦婕敬佩先烈对爱情的忠贞

林觉民故居实景拍摄
林觉民故居实景拍摄

首次尝试齐刘海
首次尝试齐刘海

  搜狐娱乐讯 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的献礼影片《与妻书》,日前正在福建林觉民故居紧张拍摄,对于饰演林觉民妻子陈意映的蒋梦婕来说,能在林觉民故居实景拍摄,不仅让她有一种时空穿越的感觉,更深深感动于先烈对爱情的忠贞。

  为真实再现历史,影片很多场景都在被誉为“明清建筑博物馆”、“城市里坊制度的活化石”的福州三坊七巷实景拍摄,而影片主角林觉民和陈意映的故居林家大宅便坐落在这里。早在开拍之前,蒋梦婕已经去参观过林觉民故居,以及林觉民和陈意映居住的“双栖楼”。参观后蒋梦婕激动地说:“以前就读过林觉民写给陈意映的《与妻书》,当时就非常感动,没想到现在自己能出演陈意映。并且走进林觉民和陈意映居住的双栖楼,现在我满脑子萦绕的都是当时他们对诗、交谈的美丽画面,和他们矢志不渝的爱情。这种忠贞的爱情,让人非常敬佩,也非常向往。”

  《与妻书》是蒋梦婕继《功夫侠》之后的第二部大银幕作品,对此,蒋梦婕依然抱着谦虚的心态在。“有这么好的剧本和导演,又能和这么多优秀的演员合作,对我来说,是一次非常难得的学习机会。我希望自己的表演能让观众重新记起革命先烈的烽烟岁月,并走进他们感人的真情世界。”

  据悉,作为纪念辛亥百年的献礼巨作,该片将于今年三月与广大观众见面,并将分为普通话和闽南话两个版本。(文/鼎鼎)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张亚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