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好莱坞频道 > 《创:战纪》,创战纪 > 最新动态

市场表现未达预期 《创:战纪》恐难回本

来源:法制晚报
2011年01月13日16:13

  3亿美元好莱坞巨制在多个国家上映 市场表现均未达预期 “《阿凡达》第二”名不符实

  号称“《阿凡达》第二”、投资3亿美元的好莱坞3D大片《创战纪》在全球多个国家上映后,市场表现均未达预期,《创战纪》是否能收回3亿美元的成本都成了未知数,更别提超越《阿凡达》了。《创战纪》2010年12月17日在美国举办的首映场异常火爆,甚至刷新了2010年首映场的票房纪录。其首周票房达4300万美元比第二名《瑜伽熊》多出将近2倍,问鼎票房冠军,但与《阿凡达》首周的7700万美元相去甚远。

  不过,《创战纪》上映第2周就被《拜见岳父大人3》赶下了票房冠军的宝座,再未出现在排行榜的冠军位置。截至1月9日,其票房总收入仅为1.48亿美元,目前仍艰难地向2亿美元的本土票房目标前进。

  在英国,《创战纪》也是类似的情况首周登顶票房榜,第二周不敌《拜见岳父大人3》。

  在与北美同步上映的日本,《创战纪》上映首周仅位列票房榜第四,甚至输给了已经连续放映5周的《哈利-波特与死亡圣器(上)》。

  而在中国内地,《创战纪》本周一上映,但未获超强大片待遇,排片量与已上映多时的国产片《让子弹飞》《非诚勿扰2》呈三足鼎立之势。业内预计其最终票房也就2亿人民币。无论如何,它的最终票房注定难与《阿凡达》(13.6亿)同日而语。总体而言,《创战纪》后劲不足,这主要缘于影片口碑不好。美联社认为:“尽管导演尽可能地将特效做得很酷,但是编剧薄弱以及荒谬可笑的剧情设计令这一切变得很糟糕。”英国《新快报》在评论《创战纪》时写道:“这部影片很没劲,花很多时间对着那些一本正经的脸真的很无趣。”英国《邮报》则称:“这是最暗无天日的电影,画面上除了褐色就是闪亮的光管。”

  ●链接

  《创战纪》又名《电子世界争霸战2》,是1982年科幻电影《电子世界争霸战》的续集。

  影片讲述了主人公电子控萨姆为了寻找失踪多年的父亲,进入父亲设计的电子格斗游戏中。在那里,他意外地找到了父亲。为了回到现实世界,萨姆和父亲一起展开了一段生死大冒险。

  文/特约记者 张婷婷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张亚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