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影版《武林外传》将映 “买房”“拆迁”成主题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1年01月13日14:35
电影《武林外传》海报
电影《武林外传》海报

同福客栈的男女要面临拆迁的困境
同福客栈的男女要面临拆迁的困境

  羊城晚报1月13日讯 由尚敬导演、宁财神编剧,闫妮(在线看影视作品)姚晨(在线看影视作品)和沙溢领衔主演的电影版《武林外传》将于1月26日公映。昨日,影片在北京举行首场媒体看片会。无论剧情设计、武打动作还是人物关系,该片都堪称同名电视剧的升级版,尤其是对当前民生热点的反映,让这部古装片与现实成功对接。

  “买房”“拆迁”做主题

  “反映现实热点话题”是电视剧版《武林外传》的一大看点,在电影版里,这一传统得到沿袭。影片讲述了一个“无良开发商囤地强拆炒房,老百姓只得上访当钉子户”的故事,而当今受关注度颇高的楼市、金融等话题都成为故事背景,因此该片在保留轻松幽默风格的同时,也加添了几分社会现实的沉重。

  影片以Flash动画开场,表现同福客栈重新开张的喜庆场面。但还没高兴两天,主人公们很快就遭遇了现实的困境。开发商裴志诚仗着朝中有人,将当地百姓的土地吞并囤积,又高价卖出,设计了诱人的圈套,而同福客栈的男女们也被裹挟进去。成亲后的郭芙蓉和吕秀才筹划买房,佟湘玉也险些上当,天天吵着白展堂要买房。最后,同福客栈被房地产奸商盯上,面临被强拆的危机。众人团结起来,最终击败对手。不过,操纵整件事的幕后大人物始终没有亮相,也为续集埋下了伏笔。

  增加强烈动作感

  影片没有再走电视剧版情景喜剧的老路,拍摄从室内移到了室外。跟电视剧版靠人物对话推动剧情不一样,电影版具备了大片的强烈动作感,比如郭芙蓉一招“排山倒海”直接把房地产奸商轰出门外、盗圣白展堂频频出手点穴、祝无双还会“跑酷”……而最激烈的动作戏要数影片结尾处那段生死相搏:“房地产奸商”让同福客栈众人备感压力,而“夺命杀手”姬无力的出现更使一众人等几近崩溃,连白展堂也无法对付,而郭芙蓉的“排山倒海”更是不管用,最后还是靠佟湘玉设计的一连串多米诺骨牌式的机关摆平了此人。而在紧张气氛之中,主人公们也不忘幽默。生死关头,佟湘玉和白展堂还要深情告白,也因此每每险象环生。

  几对男女成眷属

  电视剧版里有情有义的几对男女,在电影版里终成眷属。影片一开始,佟湘玉和白展堂堪称是“最平淡如水的夫妻”,佟湘玉还是只顾着生意,婚前婚后一个样;郭芙蓉和吕秀才则是一对最幸福的夫妻,他们马上就要有小孩了;燕小六和祝无双则是最意想不到的情侣,因为几乎没人能够想到他们两人最终能走到一起。

  【经典台词】

  众人:BS!BS!BS!

  郭芙蓉:侯哥,他们鄙视我!

  吕秀才:还好是BS,不是SB。

  吕秀才:芙妹,要不你再想想?子曾经曰过……

  郭芙蓉:子曰,再不买房,就是痴子、呆子、大傻子。

  白展堂:这些家产也有我的一半。

  佟湘玉:离婚了才有你的一半。

  白展堂:美人计可以使,但你不行。

  佟湘玉:怎么?我不够美吗?

  白展堂:美!美得惊人,我怕把人家惊着,我找一个美得不那么惊人的跟他聊!

  佟湘玉:这些贼奸商,把个房价抬成这样,还让不让人活了!利用人的恐慌,炒高房价,扰乱经济,简直不是人!老百姓辛苦一辈子,赚点小钱全都搭进去,得是多黑的心肠才干得出这么不要脸的事。跟这种人活在一个朝代,简直就是耻辱,悲哀!

  佟湘玉:为啥咱俩没娃呀?

  白展堂:这些年你都光顾生意,也没光顾我呀!

  【链接】

  电影版人物有啥变化?

  佟湘玉(闫妮饰)

  同福客栈一众人等里,闫妮饰演的佟湘玉戏份最重,表现也最出彩。不同于电视版纯卡通式的表演,在展示佟掌柜风情万种的同时,闫妮也有令人动容的一面。和白展堂的生死告别、与郭芙蓉的姐妹情深、危难关头劝大伙逃命、面对无良开发商厉声痛斥……闫妮展示了一个更加立体丰满的佟湘玉。

  白展堂(沙溢饰)

  在耍帅的同时,沙溢还要负责影片大部分武打戏,虽不是动作演员出身,但一招一式都有板有眼。

  郭芙蓉(姚晨饰)

  与当年那个愣愣的大嘴妞相比,电影版的郭芙蓉变化不小,也许是成了孕妇的缘故,她多了几分成熟女人的风韵,少了几分泼辣男人婆的气息。但面对丈夫吕秀才,她还是那个女强男弱的郭芙蓉。

  吕秀才(喻恩泰饰)

  除了发福了变老了,还是那个磨磨叽叽、窝窝囊囊的吕秀才。

  大嘴(姜超饰)

  厨艺没见长,但脾气更火爆。

  姬无力(王磊饰)

  虽然长得和孪生哥哥“姬无命”一模一样,但这是不折不扣的“财迷”,在每次杀人之前,他都会拿出算盘与“客户”讨价还价。

  燕小六(肖剑饰)

  矮个男也有春天。

  祝无双(倪虹洁饰)

  还是美艳无双。

  邢捕头(范明饰)

  下海了,发财了。

  羊城晚报记者 余姝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张亚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