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周冬雨“秀霸”降温 窦骁银幕硬汉飙红

来源:南都娱乐周刊
2011年01月12日18:20
周冬雨窦骁走秀
周冬雨窦骁走秀

“情侣档”走秀
“情侣档”走秀

  去年因《山楂树之恋》而走红的一对金童玉女窦骁、周冬雨,成名四五个月以来,多次以情侣档的姿态出现在各大活动现场,领奖、走秀、代言一个不落下。尤其刚过18岁的周冬雨,更因为手握两个国产大牌代言,又频繁出现在各大时尚秀场上,最近被指出道短短数月已吸金百万,并获得“秀霸”称号,直逼香港辣妈李嘉欣(在线看影视作品)。究竟清纯的山楂树是否已成俗世摇钱树?踏入演艺圈的第二年,他们的发展方向和走势又将出现怎样的差别?本刊向其经纪人蒲小姐求证,并通过活动公关了解两人代言幕后细节。 采写 _ 本刊记者 叶晓萍

  周冬雨走秀三月赚百万 山楂树变摇钱树?

  “不是外界传的那样,公司不缺钱!”

  去年11月,窦骁、周冬雨为某电器品牌出任代言人时,已经崭露联手掘金、身价飙升的征象。负责当天活动的公关曾小姐说,当时出道短短两三个月、只有一部作品的新人窦骁、周冬雨,是由该公司老总亲自请回来做代言的,活动当天还由老总及其团队全程亲自接待,普通工作人员都近不得身。而发布会被特意安排在该品牌总部举行,而宣传效果更佳的广场和酒店,主要是考虑到明星的安全问题,出入该大楼都要经过安检,而且还要用公司统一门卡,以便把闲杂人等摒除在外,保障明星的安全。发布会还请来了北京、广州两地记者共八九十名,相当大手笔。不过窦骁、周冬雨两人并未显出大牌身段,发布会前虽让记者们等了一个多小时,但其实两人很早就来到发布会现场,而且抵达时只穿着便装,只是后期花在化妆造型的时间比较长。

  而两人人气日增,最近周冬雨被指是“秀霸”,其实也是有迹可循:仅仅刚过去的12月,大型颁奖典礼就出席了2010星光大典、中国时尚大典、芭莎男士年度人物颁奖盛典、BQ红人榜颁奖盛典等七场,也即平均每周就出席一到两场。而紧接而来的一月份,她也将与窦骁一起出席哈尔滨冰雪电影节,除了早已试过音的BTV的春晚,两人在张艺谋(在线看影视作品)的力荐下,也很有可能出现在央视春晚的开场秀上。这些频繁的活动,一般按行内的规矩为五位数的出场费,再加上周冬雨为某中药护肤品牌和某电器品牌出任代言人,有人按照她六位数的代言价位,粗略估计其三四个月之间,已经收入过百万人民币。在如今影坛普遍缺乏新人的情况下,她凭借着成为谋女郎突围而出,形象虽清纯甚至青涩,掘起金来却眼都不眨一下。

  对此,新画面公司的经纪人蒲小姐对 “掘金”、“秀霸”说并不陌生,但对周冬雨的收入数字不置可否,一边没有直接否认,一边则强调“不是外界传的那样的”,并表示“我们公司不是把孩子赚钱放在首位的”,“新画面公司不是缺钱的,做的是给电影投资、发行的,不是靠演艺赚钱的,如果是的话,干吗当年不签章子怡(在线看影视作品)?”对于这双影坛新人被指参加活动过于频繁,蒲小姐并不同意,她表示这些活动大多安排在晚上,只占去几个小时的时间,而且他们只出席北京的活动,以便让窦骁、周冬雨两人“露脸的同时也不耽误上课”。据她透露,其实已经给周冬雨推了大量外地的晚会和活动,“因为确实来找她的活动特别多”。可见周冬雨在秀场上的抢手程度。反观窦骁作为男生,对秀场主办方的吸引力似乎就稍逊一筹,往往还得与青涩的小妹妹周冬雨以情侣档亮相。

  周冬雨将降温,窦骁今年上位

  “一部大片,一个男主角,速度很快了”

  最近周冬雨在电影《湘江北去》中的戏份已经杀青,她出演杨开慧,与出演毛泽东的保剑锋有对手戏。外界一直传言,她今年还将接拍陈可辛的《血滴子》,与新晋金马影帝阮经天合作,而张纪中的《菊花醉》也有意找她。但经纪人蒲小姐却对此不置可否,只表示计划不如变化快,现在一切还在洽谈中,说不准。她又多次提及,去年周冬雨因为演《山楂树》而没参加高考,如果今年再放弃一年高考的机会,“那我觉得(考上的)可能性不大,好的(演戏)机会还可以再选择,但是考学的事不能再耽误了。”所以,今年周冬雨的重心将放在高考,目前她最希望能考上北影。是否正因她目前年纪尚小,又得马上去考试上学,目前的商业策略似乎只能是多走秀赚快钱?而经纪人除了表示公司不是用孩子来赚钱以外,还称:“不会刻意去做,我们绝对不会炒作的,即便是她最近时间少一点了,我们就宁可让她安安静静去上学,不会布置那么多事让她去炒,让她去热一下。”

  相比之下,已经是北影大三学生的窦骁,又有海归、选秀、拍广告、拍MV经验,如今在娱乐圈中的时间和空间就自由得多。最近在拍新戏《秋之白华》,出演男主角瞿秋白,另外又成功加盟恩师张艺谋的新片《金陵十三钗》。张艺谋前不久在发布会上,就曾透露窦骁会出演一名士兵,又夸窦骁对演军人积极性很高,“哪怕没有台词,也想演一个军人”。虽然角色戏份不会太重,但公司内部也清楚已经大三的窦骁需要更多的拍戏实践机会,所以只要遇到适合的角色,张艺谋自然也会优先为他争取。当本刊记者质疑窦骁目前机会还不多的时候,蒲小姐显得有点惊讶:“啊,你觉得还不够快啊,还不够多啊?他们出来才四个月的时间,一部大片,一个电影的男主角,速度已很快了,呵呵呵呵……”显然难掩对这位新人的满意之情。22岁的窦骁,目前看来确实是一只不错的潜力股,公司对他健康阳光的形象也爱护有加。尽管在张艺谋的新戏中即将出演军人,又在给时尚杂志拍大片时,不经意流露出成熟和丝丝的性感味道,似乎要打造银幕硬汉的形象。不过但经纪人蒲小姐却很谨慎,并没有直接承认这一点,而且,一再强调,绝对不让还是“小孩子”的窦骁拍“过于性感”的东西。

(责任编辑:潘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