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国外电影动态

《纳尼亚》申城票房欠佳 魔幻片造成审美疲劳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作者:张艺
2011年01月12日15:45

  新民晚报1月12日讯 (记者 张艺 实习生 程飙)《纳尼亚传奇:黎明踏浪号》于上周末首映,但票房欠佳。

  记者昨日在上海某影城看到,百多人的影厅,观看者不足20人。接受采访的联和院线副总经理吴鹤沪告诉记者,《纳尼亚》票房一般有很多原因,首先是这段时间正好是淡季,“去年年底到今年年初的贺岁档是最成功的一次,三部大片的号召力都很强,所以现在影市正好是大热后的平淡期。除非是碰到《阿凡达》这样的影片,不然票房肯定淡。加上《纳尼亚》的适合观影人群这阵子正好遇到考试,而这几天《创·战纪》又要上了,都是魔幻片,更会分流掉一部分影迷。”

  上海大学影视学院教授葛颖认为,魔幻题材电影红了多年,大众有些审美疲劳。他认为《纳尼亚》3D技术不如《阿凡达》,魔幻元素不如《哈7》,没有特别大的卖点,所以引不起观众的兴趣。葛颖说:“中国引进好莱坞电影的模式3月就要被打破,因为中国签订的世贸合同3月到期,到期后将解封,完全对国外电影市场开放。原本国内只有规定的2家公司能对外引进,解封后有实力的民营公司都能引进大片。届时,引进国外影片的数量会更多,口味更多元化,对今后的市场和国产电影的命运影响很大。”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张亚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