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春节档观影指南:玩电子争霸 看少林功夫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2011年01月12日13:44
《新少林寺》刘德华
《新少林寺》刘德华

《创:战记》
《创:战记》

  贺岁 “子弹”已经飞了一阵, 《非诚勿扰2》带来的人生感悟也已有时日,随着贺岁档硝烟散去,春节档大幕即将拉开。1月上旬,两部好莱坞大片 《纳尼亚传奇3:黎明踏浪号》和 《创:战纪》陆续上映,其中 《创:战纪》主打IMAX 3D版本,观众将和主角们共同置身电子网络的世界,看电影就犹如打电玩般过瘾。

  1月19日,春节档头号种子选手 《新少林寺》将正式登场,该片云集了刘德华(在线看影视作品)成龙谢霆锋范冰冰等大牌明星,少林真功夫也将让人看到眼花缭乱。

  ■《创:战纪》

  上映:1月10日

  主演:杰夫·布里奇斯、布鲁斯·鲍克斯雷特纳

  设计电子网络成老大

  1982年,凯文·弗林(杰夫·布里奇斯饰)为英康公司设计了一套有着强烈自主意识的电子网络。这个公司是他和共事多年的老朋友艾伦·布拉德利 (布鲁斯·鲍克斯雷特纳饰)共同创建的,大家都以为研究出了这么一套深受客户欢迎的游戏,凯文一定会很有成就感,应该已经满足了。

  如果只看表面,那么的确就像大家猜测的那样:凯文结了婚,还生了个儿子,取名叫萨姆,初为人父的他,事业也同步蒸蒸日上,凯文和艾伦让英康公司成长为电子游戏业界当之无愧的龙头老大。可外界不知道的是,凯文的实验一刻也没有停止,并且用类似一种心电感应的方法,常在他的私人实验室,不断回访他设计的电子网络。这个实验室是如此的隐蔽,就藏在凯文办公室的地下。一天凯文突然失踪了,萨姆被一个人丢在家里,完全不知所措。

  凯文与替身生死对决

  20年之后, 《创:战纪》的故事真正开始了。一天艾伦收到一个传呼,来自于凯文封闭了二十年的办公室,已经成年的萨姆 (加莱特·赫德兰饰)来到父亲的办公室一探究竟。

  萨姆竟然被神奇地带进了虚拟的电子网络的空间中。在这里,他被当作程序被迫参加了一场场惊心动魄、生死一线的游戏大战,还惊奇地发现父亲在电子网络世界创造的一个 “替身”——克鲁居然想置他于死地。在危急时刻萨姆被一位突然出现名叫葵拉的女战士救走,并在一个隐蔽住所重遇被困在电子网络里20年的父亲。原来凯文在开发这一足以改变人类世界的电子网络世界过程中创造的 “替身”克鲁背叛了他,克鲁控制整个电子网络世界,使他无法从关口回到人类世界。萨姆坚持要父亲和他一起重回现实世界,但是他们面对的是几乎无所不能的克鲁,还有克鲁妄图从电子世界关口进入和控制人类现实世界的惊天阴谋。

  父子俩和葵拉一起为了回家,为了阻止克鲁将要带给人类的灾难,在步步危机的电子网络世界展开了一段生死大历险。为帮助儿子萨姆和葵拉逃离,凯文大战克鲁,两人最终同归于尽。而萨姆和葵拉终于回到了现实世界,萨姆也收回了英康公司。

  ■《新少林寺》

  上映:1月19日

  主演:刘德华、谢霆锋、成龙

  军阀混战陷绝望

  民国初年,军阀侯杰(刘德华饰)与兄弟曹蛮(谢霆锋饰)齐心合力打天下,最终把将军霍龙(陈之辉饰)打倒,拿下登封。惜战争频仍,民不聊生,幸有少林寺收留死伤,成为难民的避祸所。僧人净能(吴京饰)、净空(延能饰)和净海(余少群饰)三师兄弟带领众僧,白天在战乱地救伤扶危,俨如一支战地拯救队;夜间则悄悄化作蒙面黑衣人,劫富济贫。

  行侠仗义惹纷争,少林寺因为救了霍龙而跟侯杰起冲突,侯杰不单要人还要面子,他要挑战少林武功。幸得方丈(于海饰)足智多谋,让众僧陪打,假意败阵给侯杰,宁愿忍受“少林功夫,不外如是”的讽刺。侯杰不但狂傲自大,还背弃亲人情义,为了干掉军阀宋虎(师小红饰),假意要把九岁女儿嫁给宋虎儿子,夫人颜夕 (范冰冰饰)彻底失望。定亲宴原来是鸿门宴,副官曹蛮雇佣卖命杀手索降图 (熊欣欣饰)造反,兄弟反目,女儿命危,令侯杰如梦初醒,他绝望地逃到少林寺,跪地救众僧施救,可惜女儿返魂无术,颜夕离去,侯杰跑到荒野内发泄却落入捕猎陷阱。

  隐居少林寺终醒悟

  后来,侯杰被寺中的煮饭僧悟道(成龙饰)所救,开始受少林佛学洗涤,修练少林拳法;从武学禅,反思过往罪孽,明白一切沿于执着,人生八苦,执着不放,变成疑惑和困扰。军阀的贪婪又突显执迷不悔的本性,曹蛮比侯杰更专横,还勾结洋人欺压百姓,为换取洋枪大炮,为洋人以修铁路之名挖国宝,为求保密将大批工人杀害。

  在侯杰的带领下,少林寺众人冲入曹府救人,但行侠仗义又惹祸,最终冒犯了曹蛮的利益,至此,曹蛮决定挥兵攻打少林寺,除了用枪炮,还有高手索降图和凶残的兵团。而洋人却更加残暴,不惜火烧少林寺。面对困局,众僧最终反思,彻底放下疑惑,放下小我的困扰,重拾 “事来不惑”的智慧,为了掩护难民撤退,少林众人燃起了牺牲的激情,拿起武器来迎战。(晚报记者 于音)

(责任编辑:潘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