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开心麻花”拧出京味音乐剧 《爷们儿》首演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1月11日17:04

  由北京京都文化投资管理公司联手开心麻花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共同制作的原创贺岁音乐剧《爷们儿》,1月5日在北京天桥剧场首演,除了受邀明星,也吸引了著名音乐人三宝、音乐剧《电影之歌》的创作班底等众多专业人士前来观摩。

  据介绍,《爷们儿》选在天桥剧场首演,是因为该剧以老北京为背景,以民国初年的京剧戏班为题材,梨园情感贯穿了故事始终。剧中处处可见老北京的风土人情,全剧弥漫着老北京文化的深厚底蕴,戏班、城门楼子、四合院、快板、数来宝、京韵大鼓……此外,《四郎探母》、《贵妃醉酒》、《霸王别姬》等京剧经典片段也被融入剧情。

  音乐剧《爷们儿》融合了京剧、交响乐、流行乐、R&B等众多音乐元素。满台演员各个都多才多艺,不仅会唱会跳会演,而且大多都具备唱念做打的功夫。剧中酷爱京剧最终成为一代名角的男主角覃啸天、戏班当家旦角花满楼、看家护院的扫地工,一扬手一抬腿都是标准的京剧套路,引得观众叫好声一片。南霸天、大帅、副官等配角也个性十足。

  虽然剧中随处可见“开心麻花”擅长的幽默诙谐,但故事最后走向了悲剧的结局。观众于亦喜亦悲中和主人公一起,经历了命运的跌宕起伏。周杰伦御用词作者、著名词人方文山为该剧填词创作的主题歌《让生命转弯》,也被男女主人公用对唱演绎得凄美动人。

  《爷们儿》的音乐制作人刘洲在谈到剧中运用了很多京剧元素时说:“中国的年轻人现在都很喜欢Hip pop、 R&B,这些都是外来的音乐元素,中国的传统音乐京剧却还没有更多的年轻人去听,我不奢求能改变什么,只希望观众看完音乐剧会说,原来京剧这么好听。”

  据悉,该剧将于1月13日至16日在北京地质礼堂再次上演。 (文/隗瑞艳 来源/中国文化报)

  

(责任编辑:崔延)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