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话剧

赖声川监制舞台剧《弹琴说爱》陶醉广州观众

来源:南方网
2011年01月11日08:48

  南都1月11日讯 记者黄晓雅 1月8日晚,由赖声川担任艺术总监、丁乃筝导演的台湾表演工作坊话剧新作《弹琴说爱》在广州少年宫蓓蕾剧院落下帷幕。盲人学生和外国教授用两架钢琴,讲述着发生在自己身上的真实故事,观众不断发出掌声、笑声和欢呼声,人们在精彩的“琴声对话”中陶醉,在“绕指令”的指法游戏中玩得不亦乐乎,又在盲人钢琴师感人的剖白中不禁流泪。

  两架背靠背摆放的钢琴,一对用音乐和歌声对话的师生,这台话剧自始至终就是一堂生动有趣的钢琴课。两位主角——— 美国钢琴家范德腾和台湾盲人钢琴师许哲诚,将生活中师徒关系延续到了话剧中。在令观众大饱耳福之际,他们还和台下观众玩起了模拟钢琴弹奏的“绕指游戏”。在范德腾教授的指挥下,全场观众一齐举起双手演奏《黑键练习曲》,一时间剧院中到处都是一双双扭曲的“爪子”在空中痉挛,场面十分搞笑。

  当教授问盲人钢琴师:“你希望看得到吗?”许哲诚则反问老师:“那你会希望看不到吗?”许哲诚从自己的角度出发,说出了对世界的独特理解,而他演唱《你是我的眼》的一幕更成为当晚最感人的片段。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李瑞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