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好莱坞频道 > 《创:战纪》 > 最新动态

20亿砸出《创战纪》 史上最贵电影女人都说闷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2011年01月11日07:50

  由迪斯尼公司打造,号称史上最贵电影之一的《创战纪》昨日上映。《创战纪》是继《阿凡达》之后又一部大规模以2D、3D和IMAX等多种形式公映的冒险大片。较之投资约2.37亿美金的《阿凡达》来说,《创战纪》投资高达3亿美金!不过这部《创战纪》前几天在广州点映过后却遭遇两极评价,既有男观众为父子情流泪,也有女观众叫闷。

  评价感动男人闷了女人

  《创战纪》是1982年的科幻电影《电子世界争霸战》的续集。影片故事讲述萨姆为了寻找失踪多年的父亲,进入父亲设计的电子格斗游戏中,并找到了在这个电子世界中生活了20年的父亲,为了重回现实世界,萨姆和父亲共同展开了一段生死大冒险。《创战纪》为观众呈现一个极端凶险的电子世界,影片由此开展了主题探讨:对于完美的追求,往往导致了极权的诞生。由去年拿下奥斯卡影帝的杰夫·布里奇斯担任主演。

  《创战纪》实际上也是一个父子历险的故事,凯文离家而去20年不归,儿子萨姆最后却从怨恨逐渐变得理解,最终合成了无敌的父子档,这段情节打动了媒体场的部分男观众。但对于当天的一些女观众而言,片中严肃话题如父子关系、极权的诞生、人类和电子程序的共存等等,并不太抓人眼球。另外,基因换算法、量子灵魂转换、数字DNA等,也令观众一时之间跟不上。该片在

  北美也收获了同样参差不齐的评价。根据北美影评人评分,该片在北美最后只拿到了49分。

  亮点真人实拍与CG影像拍摄

  为呈现这个电子世界,《创战纪》努力着力于观感,它延续了《阿凡达》对真人实拍与CG影像跟踪拍摄的结合,新增加了繁重的卡通效果设计,数场人类和程序之间的打斗场面无疑需要海量的计算。片中美术极有特点,从炫目的服装到极光摩托车,再到致人死地的飞盘,全部需要处理涂上炫目的荧光或者黄光。最极端的例子,是在电子世界的摩天大楼上的“终点”酒吧里,光的运用几乎被嵌入了每一个场景之中,有着绸带般质感的光遍布地板、天花板以及每一个小房间。

  《创战纪》还幽了《星球大战》一默:极品飞车大赛之前,克鲁交给萨姆一根手电筒大小的棍子,它实际上是启动电子世界交通工具的密码,可以变形为极光摩托车也可以变形为飞行器。但萨姆将这根棍子握在手上,还以为可以拿来当《星球大战》中的光剑一样使用,克鲁无奈地说,不是这样用的,角斗场内也一阵哄笑。《南方都市报》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李宝库)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