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明星资料库 > 大陆明星 > 王宏伟 > 王宏伟相关新闻

王宏伟个唱会高潮迭起 运用多种语言唱情歌

来源:京华时报
2011年01月11日03:45

  本报讯(记者杨杨)8日晚,王宏伟的个人演唱会在国家大剧院上演,从黄土高坡到内蒙古大草原,再到青藏高原,这位“西部情歌王”用歌声赢得了观众,令演唱会高潮迭起。

  当晚王宏伟共用哈语、蒙语、维语、藏语、西北方言等多种语言演绎了近20首民歌。演绎的风格包括新疆哈萨克的民歌、青海花儿、陕北信天游以及内蒙古长调等。据介绍,这些歌曲是王宏伟在西部采风时收集的,有的没有谱子,他就用录音机录下来后再进行整理,按照本民族的原始母语演唱,完全保存了原生态民歌的原有味道。虽然不少歌曲观众都是第一次听到,但优美的旋律却令人一听就产生亲切感,不少观众还与他一起合唱起来。演唱会歌曲几乎都是情歌,现场还邀请了雷佳、索朗旺姆等女嘉宾助阵。

  作为王宏伟伯乐的著名作曲家赵季平当晚也来到现场。赵季平坦言,王宏伟作为一名军旅歌唱家,始终保持质朴,还一直到西部偏僻地区采风,努力向民间学习,实属难得。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潘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