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金陵十三钗 > 新闻动态

《十三钗》开机 “抗战和救赎”成影片主线

来源:东方早报
2011年01月10日02:49
  《金陵十三钗》今日开机

  张艺谋新片《金陵十三钗》于今天在南京开机。耗费两年心血精心挑选的“十三钗”身穿旗袍,首次带妆亮相。小说原作者、本片编剧之一严歌苓,编剧刘恒,造型设计张叔平及导演张艺谋出席开机仪式。

  《金陵十三钗》原计划2008年奥运会后开拍,但中途突然喊停。对此,制片人张伟平解释:“我们主要是想花更多的时间磨剧本。”他认为,严歌苓的原著,对中国军队浴血抗战的场景描写得不多,力度也不够。“我们花了两年多打磨后的剧本,有一个显著变化,就是增加了"抗战和救赎"这样一条主线。我们的电影要表现中国人抗战的血性,必须要有残酷而激烈的战争场面,还原历史,彰显人性,反映救赎的主题,这才是战争史诗。”为此,剧组专门邀请了好莱坞顶级战争场面特效团队,就是为了将“抗战和救赎”这条主线拍得更丰满,力求自然真实。记者获悉,由于该片挑选的“十三钗”都属新人,所以,前期拍摄将以外景戏与磨合戏为主。至于“蝙蝠侠”克里斯蒂安·贝尔的戏份何时开拍?张伟平只是表示:“贝尔将会按计划准时入组。”

  除此之外,张艺谋此番选择在南京溧水县石湫镇开拍,其中包括演员住的“幸福山庄”、废墟和大教堂,颇具“民国风”的建筑就占地50亩。据悉,能容纳320人的演员公寓已基本装修完毕,张艺谋的400人团队将分批入住。而作为戏中最重要的“教堂”实景,整个建造成本高达1000万元。据悉,张导要求片场都处理成“做旧”效果,连周围的枯草都是现拔后铺上去的,工程十分繁琐。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潘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