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好莱坞频道 > 《创:战纪》 > 最新动态

《创战纪》今上映 43分钟IMAX画面最有戏

来源:新京报
2011年01月10日02:41
极品飞车大战将是IMAX画面中最精彩的场景之一。
极品飞车大战将是IMAX画面中最精彩的场景之一。

  《创战纪》

   本报讯 (记者杨林)在《阿凡达》掀起IMAX和3D电影热潮一年后,同样以电脑特效和3D为主打的《创战纪》于今日全国上映。昨日,由华夏和中影合作发行的该片在京举行媒体试映,虚拟电子世界中的飞轮、极品飞车和飞机大战三场戏颇受好评,而长达43分钟的IMAX全屏画面也相当好看。发行方希望该片能延续去年《阿凡达》的票房佳绩。据介绍,《创战纪》将在全国超过2400块3D银幕、20余家IMAX影院(北京五家)上映,上映规模超《阿凡达》,当然观众也可选择2D版观影。

   看点

   CG特效、3D场景烘托三场大战

   《创战纪》是1982年《电子世界争霸战》的延续作品,虽然后者在国内影响很小,但《创战纪》无论是题材还是技术上都颇有卖点。影片讲述年轻人萨姆(加莱特·赫德兰饰)进入了虚拟的电子网络空间中,发现被困在电子网络里20年的父亲凯文(杰夫·布里奇斯饰)。父子二人为了一起重回现实,与电子世界的程序人、克隆人展开生死大战。

   影片充满着电子游戏代入感,加上探讨黑客帝国般的网络虚拟世界,因此讨好喜欢电游和网络的年轻观众。影片采用类似《阿凡达》的动作捕捉技术和同款摄影机,CG特效和3D场景颇为出色,无论是布里奇斯分饰青年和老年两个角色,还是飞轮大战、电光摩托大战和电光飞机大战三场动作戏,都颇受观众好评。

   看点

   父子情、怀旧主题亲切温馨

   除了虚拟电子世界外,影片另一重要主题是父子情,男主角萨姆寻找失踪20年的父亲凯文,而凯文在危急关头为儿子做出选择,都相当感人。除了情感上的延续,《创战纪》对前作《电子世界争霸战》也有延续,比如《电子世界争霸战》的老海报和玩偶都出现在电影里,上世纪80年代流行的迪斯科音乐、早期街机游戏和DOS操作系统等怀旧元素也不时出现,父子两人讨论20年来IT技术变化更隐藏着一个笑料。

   更有意思的是,纯美国制造的科幻片中也有“中国元素”闪现,如男主角在电子网络空间下围棋和阅读《易经》等,让中国观众倍感亲切。

   ■ 观影贴士

   2D、3D分割,3D眼镜实时摘取

   《创战纪》采用独特的2D+3D技术,2D代表了现实生活,3D立体特效体现的是游戏中的电子网络世界。因此影片前22分钟和影片最后五分钟观众可以摘掉3D眼镜观看,男主角萨姆进入电子世界后就需佩戴眼镜。由于全片字幕都是立体,现实世界剧情时不戴眼镜字幕会带来些许重影,观众也可选择全程佩戴眼镜。

   八场戏为IMAX全屏幕显示

   《创战纪》虽未采用IMAX摄影机拍摄,但导演科金斯基介绍,影片有八场戏43分钟左右的画面会完全打开,即从2.35∶1转换到1.78∶1,这一体验也只有在IMAX3D巨幕版中才能享受到独特的观影效果。届时,IMAX银幕上的黑边完全消失,观众可以在银幕的顶部和底部看到更多的影像,体验更身临其境的3D效果。八场戏中包括飞轮大战、摩托大战和片尾飞机大战。

   北京五家影院可看IMAX版本

   北京的观众可以在万达CBD店、万达石景山店以及UME华星影城、电影博物馆和中国科技馆五家影院的五个放映厅观看IMAX版本。昨日,万达CBD店举行的《创战纪》的首映式同时也是该影城IMAX3D影厅的揭幕仪式。票价方面,万达影院为每张120元,UME华星影城为每张100元。(杨林 孙琳琳)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潘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