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好莱坞频道 > 纳尼亚传奇3 > 最新动态

越洋电话采访透露 《纳尼亚3》对原著改编最大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2011年01月10日01:24

  信报讯(记者唐雪薇)改编自经典名著的魔幻大片《纳尼亚传奇3黎明踏浪号》正在热映,从执导前两集的安德鲁·亚当森手中接过舵轮的导演迈克尔·艾普特昨天接受越洋电话采访时透露,《纳尼亚3》作为三部作品中改编最大的一部,加入了下一本小说《纳尼亚传奇:银椅》中的内容。

  迈克尔不仅读过C.S.Lewis的原著小说,还把它读给自己的孩子。“我认为这是本好书,书中的冒险故事也很精彩,书中那个不同于现实世界的奇幻世界很吸引人,而这样的冒险故事也很适合孩子们。”

  原著最吸引他的就是冒险经历外加情感成长,电影对原著进行了很大的改编,他认为最大修改在于赋予这次航海冒险更多的意义。“原作中这只是一次单纯的冒险,这点我们认为并不够,我们必须给予主人公一些使命,也就是这次冒险的意义。于是我们在影片中加入了下一本小说《纳尼亚传奇:银椅》中才有的内容,例如白女巫的回归、被绑架的平民等。这是我们面临的一大挑战,也是对原著最大的修改。”

  《纳尼亚》前两部由安德鲁·亚当森执导,第三部最终由执导过《007之黑日危机》的迈克尔得到接力棒。他坦言,“如果没有执导007电影的经历,我想我也没机会担任《纳尼亚传奇》的导演。”他认为007电影更容易拍摄,因为影片的故事情节是建立在现实世界之上的,但《纳尼亚传奇》就要构建一个虚构的奇幻世界。“我们还要让观众觉得这是一个真实的冒险故事,片中的岛屿是真的,孩子们也是真的,那艘船也是真的,这种化虚为实的工作非常有挑战性,也是我执导以来面临的最大挑战。”他坦言已经厌倦了拍摄大制作的动作影片,希望拍摄一部有性格突出角色的感情片。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潘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