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话剧

《天堂隔壁是疯人院》很叫好 梅婷出“疯头”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1年01月09日09:34
《天堂隔壁是疯人院》
《天堂隔壁是疯人院》

  继去年《我爱桃花》之后,1月7日,重返舞台的梅婷又带新作《天堂隔壁是疯人院》登陆广州友谊剧院。重排的这部荒诞喜剧明星版,最大亮点非梅婷莫属,她在戏中不惜自毁形象挑战分饰两个性格迥异的疯子,可以说是笑趴全场。

  遗憾的是,原本计划上演两场的《天堂隔壁是疯人院》却因叫好不叫座,而不得不临时“缩水”,在场外票房不振和场内情绪高涨的一场遭遇战中铩羽而归。

  梅婷“疯头”很是给力

  在孟京辉的《盗版浮士德》初次亮相之后,时隔十年,梅婷接连携手尹铸胜在《我爱桃花》、《天堂隔壁是疯人院》两戏中让观众真正看到了她在舞台上的“惊艳”。尤其是在后者当中一人分身饰演两个疯子,从善良而俗气的“自恋狂”青春女郎咪咪,到被人调包而积郁成疾的“狂躁症”落榜考生周文天,完全颠覆了自己以往影视剧中柔弱文静的形象。

  不仅仅是肢体语言上丰富大胆,先后以性感和邋遢的亮相而叫观众大跌眼镜;而在一出场就疯言疯语,到了后头口中“飙”出了大段大段的教科书内容更具爆发力。

  尽管梅婷在排戏期间曾一度“投诉”经常体力透支,但台上如此给力的“疯头”,台下观众当然也纷纷买账,捧腹之余更是送上了最热烈掌声。

  戏里“荒诞”流于表面

  剧中一锅端的“疯人院”确实透着十足荒诞气息,除了梅婷分饰两角,还有孤独而无奈不惜高价买聊天的吴所、胆小而谨慎事无大小皆杞人忧天的顾忌、心高气傲却始终怀才不遇的大诗人里白、官气十足却遇人说人话见鬼讲鬼话的副处长贾货,以及忘本的假洋鬼子律师杨仁……粉墨登场的一众“疯子”,也让入场看戏的观众们由头到尾都笑得特别喘。

  毫无疑问,《天堂隔壁是疯人院》的笑点并不缺,而寄寓也不少。但无论是周文天飙台词,还是副处长官话连篇,乃至大诗人的古诗新读和假洋鬼子的山寨太空步,这些不算新鲜的老套路和语言游戏,却处处用墨如泼,到头来就显得有点像小品串烧了。所谓的“荒诞”,并不等于可以放弃一条清晰的线索,一个故事的完整性,否则晦涩也会沦为流于表面的浅显。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雷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