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电视剧开年大戏PK正酣 怀旧故事唤醒幸福感

来源:东方网
2011年01月08日14:11
《老马家的幸福往事》领衔开年戏

  中国人喜欢争头彩,开年大戏也要争个开门红。元旦之前,电视台的宣传阵势一浪高过一浪,不过是骡子是马,拉出来遛遛才知道。

  如今,央视以及各家卫视的开年大戏正在热播,网上鲜花板砖也纷纷砸来。到底哪部戏好看?你手中的遥控器要不要转台?那就来听听我们的意见吧。

  怀旧故事唤醒幸福感

  ●主力选手《老马家的幸福往事》

  就总体实力来说,今年的生活伦理剧在开年大戏上的争夺最为激烈。作为安徽、东方两家卫视的开年大剧,《老马家的幸福往事》捞来了不少好口彩。

  这部由林永健、何赛飞、于和伟、吴秀波等当红实力派明星主演的生活剧,讲述了老马一家人近30年的岁月变迁,一亮相便广受好评。

  都说遥控器掌握在大伯大妈的手中,这样一部充满怀旧情怀的电视剧,自然很对那些喜欢品味柴米油盐观众的胃口。而吴秀波、林永健两位老男人朴实又带有幽默的表演,也非常合观众的眼缘。

  剧集传递出的一种从平凡中获得幸福的生活理念,也让不少观众感到认同。“一片大大泡泡糖能换来旅馆女服务员的笑脸,一瓶蜂花洗发水标志着生活的小情调,一碗狮子头唤醒一个男人最温情的记忆……对比现在的人被CPI搞得焦头烂额,过去的生活真是太幸福了。”网友爱哗哗说。

  ●陪跑选手《养父》

  身患绝症的“大叔”张国立含辛茹苦养育3个孤儿,从而引发感人话题。35岁以上的观众被感动到流泪,甚至许多年轻观众看到动情处也“内牛满面”。

  张国立演得非常用力,因为他饰演的父亲患有绝症,经常会在路上摔倒,有一次为了追回被偷走的小女儿的医药费,张国立在路上摔碎了下巴,这一幕成为该剧的最大“泪点”。

  《养父》和其他家庭生活剧不一样,不是家长里短也不是婆媳战争,张国立用带点公益色彩的“温情剧”来形容这部剧,除了讲述父爱无疆之外,许多观众也把目光投射给社会上的孤儿们。

  ●陪跑选手《婆婆来了》

  “凤凰男”娶了“孔雀女”,这婚后的日子,磕磕绊绊多了。如果再加上婆婆轧是非,那雷人的情景可想而知。由沙溢、归亚蕾、杨立新主演的浙江卫视开年大戏《婆婆来了》讲述的就是这样一个故事。儿媳妇是典型的80后,任性、前卫,令农村婆婆应接不暇,双方的对手戏可谓火花四溅。

  婆媳矛盾是个老话题,《婆婆来了》也是抓住了这个关键点。不过网友普遍反映,沙溢演的儿子性格不讨人喜欢,有欠火候,而顾艳扮演的农村婆婆形象塑造得不太好,硬要学农村人说话却没学好。总体来说离《双面胶》还有距离。

  动漫造型“萌”倒年轻人

  ●主力选手《怪侠一枝梅》

  由霍建华、马天宇、刘诗诗和释行宇主演的奇幻武侠剧《怪侠一枝梅》,作为深圳卫视、东南卫视的开年大戏,为两家不算强势的卫视带来了“开门红”,尤其是深圳卫视,凭借《怪侠一枝梅》在元旦期间挤入了电视剧收视率排名前十位。

  该剧很讨年轻人的欢心,尤其是喜欢动漫的年轻人,4位主人公如同动漫人物一样的性格和造型,“萌”点颇多。而马天宇主演的单元《空山灵咒》,悬疑效果特别好。因为马天宇在剧中有多场男扮女装的反串戏,甚至被观众戏称是该剧的第一女主角。刘诗诗则走起了“刚性路线”,假扮强悍的御姐,“萌”倒不少宅男。

  ●陪跑选手《古今大战秦俑情》

  一般来说,这种穿越、奇幻题材的剧吸引的是小年轻。而“浙江制造”的《古今大战秦俑情》自从登陆央视一套晚间档后,还吸引了不少中年妇女的眼球。这功臣并不是安以轩,而是“师奶杀手”、“红色小生”杜淳。

  此次出演《古今大战秦俑情》,杜淳在一部作品中诠释3种不一样的人生。除去爱情主线之外,武打动作与悬疑也均是该剧的一大看点。

  爷们戏开始温情路线

  ●主力选手《钢铁年代》

  仅从开年大戏来说,今年的男人戏普遍偏温,不如去年。不过,也有《黎明前的暗战》、《搏击第五空间》、《钢铁年代》、《民国往事》、《特战先锋》、《兵团岁月》等谍战兵团戏。特别是陈宝国与冯远征主演的《钢铁年代》在北京、天津、山东、河南四大卫视开播,收视率相当不俗,观众从中深刻感受到了硬汉的铁血柔情。

  作为金牌编剧高满堂的最新力作,《钢铁年代》通过小人物的爱恨情仇,还原了新中国成立初期鞍钢建设发展的历史。陈宝国和冯远征之间的飙戏,扣人心弦感人至深。

  ●陪跑选手《黎明前的暗战》

  《黎明前的暗战》挫败众多对手,占据央视一套开年黄金档,该剧以1949年湖南和平起义为背景,剧中严酷的敌我斗争、惊心动魄的战争场面应该会吸引喜欢这类题材电视剧的男性观众。 (来源:今日早报)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张亚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