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好莱坞频道 > 《创:战纪》 > 最新动态

《创:战纪》重磅幕后特辑 尖端视效逐帧现形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1月08日12:27

后期制作成的效果请看下图


  迪士尼年度3D科幻大片《创:战纪》本月10日就将在中国内地全面上映,在最新出炉的第83届奥斯卡视效奖初选名单7部电影中,本片也赫然在列,堪称夺冠热门。担纲《创:战纪》特效制作的“数字领域”公司今天放出了本片的VFX特效合成花絮,一并曝光的还有一支迪士尼发布的音效合成花絮,从中我们可以窥见本片震撼视听效果诞生的过程。

  VFX(Visual Special Effects)是视觉特效处理的缩写,是以传统SFX(Special Effect)技术与数码化特殊效果结合而成,将实景拍摄出的场景与计算机生成三维动画(CGI)进行混合使用DIP(Digital Image Processor),从而创造出比以往更加逼真传神的场面。值得一提的是,最早使用VFX技术的电影正是《创:战纪》的前一部--1982年的《电子世界争霸战》。近30年过去,数字技术的飞速发展,VFX的视觉魔术当然也今非昔比了。在《创:战纪》中,VFX技术除了主要用于构建片中宏大的“电子世界”,还结合“表情捕捉”技术再现了片中杰夫-布里吉斯年轻时的容貌:

  “数字领域(Digital Domain)”公司,简称D2,是《阿凡达》导演詹姆斯-卡梅隆于1990年创建的视觉特效公司,2007年被《变形金刚》导演迈克尔·贝收购,它在美国的名气仅次于乔治-卢卡斯的工业光魔。“数字领域”曾以《泰坦尼克号》(1997年)、《美梦成真》(1998年)和《本杰明-巴顿奇事》(2009年)三获奥斯卡最佳视觉效果奖。

  

(责任编辑:陈国青)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