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刘晓庆曾借钱圆姜文导演梦 两人交情匪浅(图)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2011年01月08日06:19

姜文刘晓庆同游沈阳

在法国的“同居照”

《芙蓉镇》里两人首合作

    姜文导演并主演的电影《让子弹飞》,已突破5亿票房直逼6亿,引起包括《人民日报》在内的媒体极大的关注。而身为姜文的老朋友的刘晓庆,也频频被媒体问及关于她和姜文的交情。昨日,华西都市报记者从知情人士处获得一张宣称“你从没见过的姜文与刘晓庆的照片”。这张照片拍摄于1992年6月,当时姜文29岁,刘晓庆38岁。该知情人还报料说,姜文今天执导电影《让子弹飞》之所以能成功,刘晓庆功不可没。因为当年是刘晓庆借钱支持姜文当了导演。

  一张照片

  刘晓庆姜文沈阳度假

  昨天,某圈中人士传给华西都市报记者一张刘晓庆与姜文的合照,并称该照片是首次曝光。照片是1992年6月的一天,刘晓庆和姜文两个人,情侣般出现在沈阳机场。姜文戴着墨镜,年轻帅气,意气风发,而刘晓庆则时尚靓丽。在几天前,网络上还流传一张照片,是姜文与刘晓庆在法国的“同居照”。姜文横卧在地上,小狗在他身上玩耍,而身边逗狗的女人正是刘晓庆。据这位知情人讲,这张照片也是他对外曝光的。

  随着《让子弹飞》的热映,刘晓庆和姜文的“旧日恋情”再次被网友翻了出来。说到刘晓庆和姜文的亲密关系,还不得不提到去世的谢晋,1986年谢晋拍摄电影《芙蓉镇》,这部电影不仅仅让谢晋和刘晓庆双双获得大丰收,更让姜文收获了和刘晓庆的爱情。

  而1992年6月,姜文和刘晓庆去沈阳干什么?昨天,知情人告诉华西都市报记者,1992年6月,姜文和刘晓庆正在热恋。刘晓庆刚刚获得金鸡百花双料影后荣誉,为了庆祝,刘晓庆便到沈阳休假半月。两人沈阳休假,非常愉快。半月后,离开沈阳,在沈阳机场登机时,一位摄影师朋友,看见幸福的一对,特别为两人拍下了这张珍贵的合影。可能为了避嫌,两人当时并没有手拉手。但从两人的笑脸中,看得出当时很幸福很甜蜜。

  一段情缘

  姜文曾是刘晓庆的影迷

  据这位知情人透露,让姜文一举成名的,是1986年谢晋的《芙蓉镇》,而他与搭档正是刘晓庆。姜文当时才23岁,是中戏一个名不见经传的年轻大学生。刘晓庆32岁。两人在湖南拍戏三个月,日久生情,于是当年传出轰动演艺圈的“绯闻”。

  事隔多年,刘晓庆一直没有正式承认自己和姜文的特别关系,在接受华西都市报记者采访时,刘晓庆承认当时舆论的压力好大,让她一度萌生离开中国的念头。当时姜文先后演了《芙蓉镇》、《红高粱》一举成名,但在刘晓庆面前,姜文只是初出茅庐的后生,而刘晓庆当时已是名满国内外的影视巨星。后来一次,在中国文联“百花之春”晚会上,谢晋接受华西都市报记者采访时,公开透露:两人确实相好了,还同居过三年。

  一次帮忙

  刘晓庆曾借钱支持姜文当导演

  1986年的一部《芙蓉镇》将刘晓庆和姜文牵在了一起,直到1994年双方平静分手,这中间他们二人还合作过《春桃》、《大太监李莲英》,三部片子让刘晓庆和姜文无论台上台下都结下深厚情谊。据这位知情人透露:姜文如今成功执导《让子弹飞》,票房取得一路飘红战绩,与刘晓庆密不可分。当年将姜文引向导演之路的正是刘晓庆。两人在法国时,刘晓庆就向姜文明确表示:“你可以当导演!”但姜文当时还没想过,他说:“如果要当导演,必须到美国学习十年。”刘晓庆则说,“导演需要的是才华,不是经验。十年后就晚了。”她一边给姜文鼓劲,一边开始筹集资金,支持姜文导演《阳光灿烂的日子》。除了自己出一部分资金外,刘晓庆还动员自己的好朋友、香港资深电影人文隽投资了一部分,这才成就了姜文的第一部电影。

  《阳光灿烂的日子》最初计划投资400多万,但姜文却花了1000多万。在姜文拍摄资金遇到严重困难时,刘晓庆全力以赴支持,她在成都找到一位朋友借了300多万,支持姜文拍摄。但在电影取得成功之后,刘晓庆却默默地退居幕后,很少提及。

  昨天,华西都市报记者多次致电正在内蒙古冰天雪地拍摄《杨门女将》的刘晓庆,但电话始终未能接通。看来,姜文成功了,她却不愿凑热闹,远离了公众视线。

  华西都市报记者杜恩湖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张亚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