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好莱坞频道 > 英国威廉王子大婚 > 威廉王子大婚新闻

威廉王子新娘舍马车乘轿车 世纪婚礼现代化(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1月07日16:36
戴安娜王妃当年成婚乘坐马车的倩影。

  中新网1月7日电 英国威廉王子和未婚妻凯蒂-密道顿4月29日的世纪婚礼,将突破英国王室传统,力求低调和现代化。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新娘将乘坐轿车而非马车抵达伦敦西敏寺(Westerminster Abbey)大教堂完婚;婚礼后在白金汉宫举行的迎新酒会,也改以自助式午餐取代。

  查理王储的克莱伦斯宫(Clarence House)5日通过网站与微博推特,首度公布威廉和凯蒂婚礼的部分细节。这场全球瞩目的盛事将于4月29日上午11时正式展开。

  传统上,王室的新娘会搭乘金碧辉煌的马车抵达教堂,但凯蒂决定在父亲陪伴下改坐轿车,上午10点30分出发,行经圣詹姆士公园、皇家侍卫队、唐宁街十号首相府和国会等地标,前往西敏寺。

  婚礼仪式结束后,威廉和凯蒂这才共乘马车返回白金汉宫,并登上阳台接受群众祝贺。女王伊莉莎白二世随后于12点30分在宫内为新人举行酒会。但不同于以往的正式午宴,这场宴会将以自助式餐点取代。晚间6时,查理将在白金汉宫为儿子与媳妇主持晚宴和舞会。

  与1981年查理和黛安娜王妃在圣保罗大教堂的婚礼相较,威廉和凯蒂的婚礼应会低调许多。西敏寺可以容纳2200人,但受邀出席白金汉宫午间酒会的人士只有数百人,晚间的宴会和舞会更只有亲朋好友参加。

  威廉和凯蒂也邀请三位神职人员主持婚礼。西敏寺司祭长候尔负责整个仪式,英国国教领导人坎特伯里大主教威廉斯担任证婚人。而在1997年戴妃葬礼上致辞的伦敦主教查特斯,此次也将在威廉婚礼中致辞。

  估计4月29日当天,将有超过百万人沿街围观这历史性的一刻。凯蒂舍马车搭轿车的决定,令许多人感到失望。

  但克莱伦斯宫一名参与筹划婚礼的人士透露,凯蒂认为自己在完婚前仍为平民,应以适合自己身分的方式前往西敏寺。

  英国近年经济不景气,政府全面紧缩预算,舆论相当关切这次婚礼的开销。王室发言人表示,威廉和凯蒂的婚礼、宴客和蜜月费用,将全部由王室和女方共同支付。
(责任编辑:陈国青)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