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段奕宏见“偶像”激动 陈忠实“你奏是黑娃”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1月07日17:07
段奕宏虚心讨教
段奕宏虚心讨教

两人相谈甚欢
两人相谈甚欢

  搜狐娱乐讯 新年伊始,民族史诗巨制电影《白鹿原》还在西安火热的拍摄当中,从九月份开机以来,已经历四个月的艰苦创作过程,日前陕西省电影家协会以及《白鹿原》的原著作者陈忠实老师,特别在新年来临之际突访剧组,看望辛苦工作的电影同仁,充分彰显出对这部电影的重视与期盼,虽说陈忠实老师之前已深入过剧组一次,但对于片中饰演“黑娃”的段奕宏(在线看影视作品)只有耳闻未曾目睹,此次探班,遗憾错过的两人终于得以相见。

  陈忠实“你奏是黑娃”

  《白鹿原》这部曾获得矛盾文学奖的著名小说,曾与贾平凹的《废都》一起评为中国当代的两大禁书,从最初的艰难埋没后成为举世闻名的文学巨著,《白鹿原》这个题材经历了几起几浮的不平岁月。而电影《白鹿原》也是经过了五年的精心筹划,才得以付诸实践,在开拍之初,导演王全安就立志要将这个题材提升到 “史诗文艺大片”的高度,不但要拍出历史的厚重质感,更有在中国电影史上留下精彩一笔的雄心。

  与原著不同,在电影《白鹿原》中,“黑娃”这个角色占据了更为核心的地位,他的曲折命运直接折射出那个时代的沧桑变迁,而许多错综复杂的人物关系也由他起承转接。可以说“黑娃”一角塑造的成功与否直接影响到这部雄心之作的本质属性。邀请段奕宏作为主演的王全安导演,对自己的选择显示出充分的信心,“现在段奕宏无论是年龄还是本身的性格气质都刚刚好,都是最适合‘黑娃’的人选。他是一个非常会演戏的演员。”,第一次见到“黑娃”真容, 陈忠实 老师更是毫无吝啬夸奖之词“让额看看你,嗯嗯,你奏是黑娃。”惊喜之色行与眉梢。

  段奕宏得“偶像”签名激动万分

  第一次探班,陈忠实老师看望了电影《白鹿原》中的大部分演员,唯独没有见到饰演“黑娃”的段奕宏,据相关人士透露,因没有亲眼看到段奕宏,陈老师非常遗憾,不过暂时的遗憾却奠定了此次碰面的机缘。

  席间,段奕宏紧邻陈老师而坐,两人即兴攀谈,从创作的初衷到诠释人物的细节体会,事无巨细,娓娓道来。在陈老师面前,一直给以“纯爷们”、“硬汉”形象示人的他展现出少有的一面,之后段奕宏更在个人主页上,道出这次碰面的激动之情。“终于见到敬仰的他,终于紧紧握住他的手,终于聆听他的声音:‘让额看看你,嗯嗯、你奏是黑娃。’终于等到他招呼完别人,终于走向他忐忑地说出:‘您能为我鉴名吗?您能在这本白鹿原书上鉴上您的名吗?’终于心满意足拿到陈忠实老师寄语。”,用六个“终于”表达出自己的欣喜、激动与忐忑。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news)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