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建党伟业》 6月15日映 > 《建党伟业》_新闻报道

陈坤《建党》演青年周恩来 李连杰新剧更新观念

来源:北京晚报
2011年01月07日15:08

  本报讯(记者陈滨)群星荟萃的献礼片《建党伟业》拍摄工作已于近期接近尾声,谁来饰演周恩来?1月8日是周总理逝世35周年,昨天,中影宣布陈坤(在线看影视作品)饰演周恩来,从剧照来看,炯炯有神的双眼和充满正气的形象,的确跟年轻时的周恩来有几分神似。

  前几日,陈坤也借着微博对周总理表达了缅怀和敬佩之情,对于可以饰演“心目中的偶像”,陈坤觉得十分荣幸,“我能够了解到有信仰的人身上充满的力量和心中无穷的激情,我会尽全力去演绎”。

  虽然和“民国四美男”之一的周恩来相比,陈坤的长相亦算俊美,但与特型演员相比,陈坤与周总理在外形上却并不十分相似。面对是否能演好的质疑声,陈坤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不求形似,但求神似”。

  在《建国大业》中因饰演蒋经国而广受好评的陈坤起初并不被看好,“蒋经国这个人物在形象上和我本身有很大差别,所以不存在像不像的问题,对我来说诠释起来反而没有什么压力。”而饰演周总理让陈坤觉得荣幸的同时也倍感压力。

  日前,陈坤在其个人微博上引用《曾胡治兵语录》中“尚志”篇的一则来表达自己对周总理的缅怀之情:“君子有高世独立之志,而不与人以易窥;有藐万乘、却三军之气,而未尝轻于一发。”

  陈坤所饰演的是19岁到24岁时的青年周恩来。对于还没有成为每个人记忆中的“周总理”的周恩来,陈坤也有自己的一番认识:“周总理当时是留学生,喜欢跳舞、热爱文艺,还会唱两段京剧,没有经过武装起义和革命洗礼。身处异国他乡,他对马列主义的信仰是最单纯最无私的,当国内也出现他所信仰的真理时,内心一定激情澎湃。”

  陈坤自认为与年轻时的总理并不十分相像,但他也在不断给自己信心:“我觉得我肯定走不了特型演员路线,也肯定不能跟那些演过很多次总理的老演员比,我只能争取演出总理儒雅的气质和气魄。”文图J071

  李连杰

  本报讯(记者陈滨)徐克执导的3D武侠巨制《龙门飞甲》中,李连杰(在线看影视作品)衣着朴素,表情坚毅,身背长剑行走于一片飞沙走石之间,一副大侠剑客的造型。武打出身的李连杰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拍了许多武侠,这个武侠不一样。

  李连杰说,自己的兴趣在于进入一个由3D构筑的武侠新天地,《龙门飞甲》让他对3D武侠片的拍摄难度有了更深的认识和体会。比如3D摄影机更为庞大复杂,想要拍到最佳画面,演员就必须在打斗的同时兼顾到摄影机,有时候一条动作完成得很完美,但因为3D特殊要求的走位而必须重拍好几次。另外,为了凸显3D在纵深感、立体感上的优势,还需要把复杂的动作组合一一拆解。他调侃自己现在经常是文戏一条就过,武戏却要反复拍上十几遍,“不过拍完这个戏,武功大概会有进步了。”

  李连杰能够出演《龙门飞甲》的男一号,就是看上了《龙门飞甲》里的3D打戏。“《龙门飞甲》是第一部采用3D制作的武打片,我希望看看武打3D是什么效果。”

  对于跟徐克的这次3D合作,李连杰感到很满意。“徐克导演的习惯是在现场就完成一套动作的剪辑。而戴上3D眼镜看武侠动作,感觉到一切就发生在离自己1米远的地方,会不由自主地很紧张,很有压迫感。这是一场及时发生的影像革命,电影需要新鲜血液,无论技术还是人才,我愿意从观念更新开始。”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news)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