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黎明前的暗战 > 新闻报道

《黎明前的暗战》热播 笑傲开年大戏之战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1月07日10:47
《黎明前的暗战》剧照
《黎明前的暗战》剧照

  搜狐娱乐讯 2011年央视一套开年大戏的争夺一直热火朝天,最终被称为电视剧版《建国大业》的《黎明前的暗战》以黑马之姿打败各路劲敌胜出。而经过不到一周时间的播出,《黎明前的暗战》再次以黑马之姿,冲破各家卫视开年大戏的包围,轻松摘得全国电视剧收视率冠军,叫好叫座,笑傲开年大戏之战。

  每年的开年大戏,是各家电视台争夺收视率和口碑的重要一役,各家电视台都卯足了力气拿出最好的电视剧抢占收视高点。而央视一套黄金档的开年大戏更是未来一整年荧屏的风向标,因此竞争也往往最激烈。在2011开年大戏的争夺战中,王志文(在线看影视作品)李幼斌(在线看影视作品)的年代大戏《旗袍》,胡军、郭晓冬的谍战大剧《风语》,无论从演员阵容还是制作班底来说,都是最强大而热门的竞争者,谁也没想到此前一直默默无闻的《黎明前的暗战》却以黑马之姿最终杀入央视一套的黄金开年档。

  《黎明前的暗战》是湖南宣传战线为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九十周年献上的第一份厚礼,讲述了中共地下党与国民党特务之间惊心动魄的谍战。纵观其他各卫视精心打造的开年大餐——江苏卫视的《养父》主打张国立的“亲情牌”,北京、山东等四卫视联播的《钢铁时代》主打陈宝国、冯远征的老戏骨飙戏,安徽、东方卫视联播的《老马家的幸福往事》主打林永健的“小人物牌”,《黎明前的暗战》则融谍战剧的紧张紧凑和历史正剧的真实大气为一体,最大特色在于虚构和历史完美结合,还原了真实历史人物陈明仁、白崇禧等,与精彩纷呈的虚构人物交相辉映,被称为谍战题材电视剧的一次超越。纵观全剧,主创在忠实依照湖南党史,真实还原这些历史事件的同时,将广大地下工作者和湖南人民为谋求和平而进行的不懈斗争全程进行周密的总结、和戏剧化再创作,构成了一条与历史真实事件、线索紧密结合的虚构故事线索,并融入了时下最喜闻乐见的谍战色彩。精工细作,最终创作出了一部充满悬疑和惊险剧情同时真实再现“湖南和平解放”这一重大历史进程的谍战史实电视精品。而央视选择这部剧来开年更是深具意义的,因为湖南和平起义把中国南方的解放提前了一年以上,观众们在观赏这部剧的同时又能够完整了解这个意义重大的历史事件。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游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