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贾樟柯点评大导大片 仨贺岁片“影如其人”

来源:北京晨报
2011年01月07日02:49
贾樟柯
贾樟柯

  北京晨报1月7日讯 前晚,导演贾樟柯(在线看影视作品)携6名年轻导演推出了“尊尼获加语路系列纪录片”,这个系列包含12部纪录短片,讲述了12名社会各阶层人士的人生片段,旨在激励年轻人追求理想。在活动中,贾樟柯对去年年底的三部贺岁大片做了简短的点评并透露了自己的新片计划。

  短片说坚持

  在“语路系列”12部短片中,贾樟柯自己导演了两部,其余10部由6位年轻导演分别完成。12部短片的主人公涵盖社会多个层面,包括商业巨子潘石屹、舞蹈家黄豆豆、著名记者王克勤、“艾滋病妈妈”张颖以及刚刚开始创业的年轻人。对于为何选材如此杂而广,贾樟柯表示,这些人虽然处在社会的不同领域,但都是坚持自己理想的人,这些短片就是希望能够把他们的这种坚持和努力展现出来。贾樟柯还介绍,潘石屹是个“微博控”,没事儿就发一条上去,还总是动员自己开微博。贾樟柯表示对这种新生事物很感兴趣,但是自己连“发短信都发得很慢”,只好先观望了。

  贺岁年年有

  去年年底,国内电影市场一片大好,贺岁片票房一片飘红,作为著名导演,缺席贺岁片市场会不会有遗憾呢?对此,贾樟柯倒是很淡然,他表示,贺岁档每年都有,不差一两年。对于今年的贺岁片,贾樟柯说:“除了《大笑江湖》因为时间实在来不及之外,都看了。”而对于冯小刚(在线看影视作品)姜文陈凯歌三位的贺岁作品,贾樟柯给出了“影如其人”的评价,就是说这几位的作品体现出了各人的性格和状态,但是进一步地阐释,贾樟柯显然不想多惹口舌,不愿意多说。

  新片拍武侠

  在采访中,贾樟柯还透露了自己的新片计划。他马上将会启动自己的第一部古装武侠电影,名字叫《在清朝》,讲述的是1899年到1911年间,发生在山西一个县城里面的故事。不过,这部电影还刚刚在做预算的阶段,具体的投资数额和演员名单都还没有确定。由于张艺谋陆川等导演都声势浩大地海选演员,大有搞成“行业趋势”的意思,贾樟柯是不是也会搞一个大规模的选角呢?贾樟柯表示,自己这部新片需要有足够表演经验的演员,没有太多的空间给年轻人,所以至少目前不会采用海选的方式。而主要角色的选择范围将是“华人地区最受欢迎的演员”。晨报记者 杨莲洁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张亚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