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王伟忠赖声川《疯狂电视台》 > 新闻动态

《弹琴说爱》盲人钢琴家许哲诚跨越恐惧上舞台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作者:苏蕾
2011年01月06日11:07

  1月7日、8日晚励志剧《弹琴说爱》将在黄花岗剧院由该故事的原型、盲人钢琴家许哲诚自己娓娓道来:24岁钢琴家许哲诚在出生仅3周时就被诊断因患视网膜剥落而致双目失明,后来凭借自己的努力和导师的培养,终于成为一名出色的钢琴家。

  被问及演出这部舞台剧所要克服的困难,许哲诚说,虽然自己有过不少钢琴表演的经验,却是在演出《弹琴说爱》之后,才真正减轻了对舞台的恐惧感。许哲诚表示:“一方面,由于视力上的障碍,我的肢体动作或脸部表情呈现起来会比较困难;另一方面,剧中一些片段可能是我不堪回首的往事,这时导演更要充当心理咨询师,耐心地引导我把这些往事说出来。因此,这部戏给了我感动和自信,我在其中跨越了很多恐惧和喜悦。”

  除了“弹”,还有“舞”和“唱”

  该剧导演丁乃筝说:“其实,‘戏剧+音乐’的组合并不新鲜,独特的是我们让真正的钢琴家成为演员。除了‘弹’之外,他们还要‘舞’和‘唱’。”丁乃筝表示,对于许哲诚而言,需要让他学会在舞台上走动,体会舞台的空间感;而对于他的美国钢琴导师范德腾来说,要让他在舞台上说两个小时,也很不简单。

  最终,《弹琴说爱》成为了一部特别的音乐剧,它用音乐来演戏,又在优美的旋律和流畅的音符之外纳入戏剧结构。剧中,许哲诚自弹自唱《你是我的眼》中那些关于颜色的描述时尤为煽情,在之前的演出中,一曲未终,许多观众已泪眼蒙眬。 (文/苏蕾)

  

  

(责任编辑:崔延)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