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2011娱乐圈“新”元年 > 搜狐娱乐推新计划:2011娱乐新元年——黄金一代 > 新闻报道

2011娱乐新元年:扛鼎一代 之 开朗的张翰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1月06日10:14

  Optimistic(开朗)——张翰 【点击进专题

  他是拨云见日的朝气阳光,于是,一不小心撞见他的笑容,爱上他的明朗。

  导语:黄晓明(在线看影视作品)都开始往自己脸上招呼伤疤、转型走实力演员路线时——内地偶像小生的断档,已经成为不容忽视的现实。张翰(在线看影视作品)最初的幸运,是赶上了这样一个好时机。

  平台上占先机

  虽然“流星雨”系列惹出无数的争议,但正是这样一部敢于用新人挑大梁、目标受众极为精准、播出平台极为强势的偶像剧,捧出了真正意义上的偶像张翰(在线看影视作品)

  在天娱传媒总裁龙丹妮眼中,这是张翰(在线看影视作品)找准了路子:“应该说,他的性格跟《一起来看流星雨》这个剧是蛮匹配的,他找到了一种方向,所以产生了一种化学反应。”但谁都明白,这其中,湖南卫视这个关键的平台起了多么重要的作用。天娱和湖南卫视的造星平台,对张翰(在线看影视作品)来说,是种集群式且不可取代的优势。

  综艺主持、自制剧集、影片投拍、唱片发行,湖南广电较为完备的产业链能为其提供别人难以想象的舞台,而更为重要的是,他的这些作品能通过湖南广电的优质平台直接有效输送给受众。背靠大树好乘凉的老理儿,在他今后的发展道路上将继续发酵。

  阳光男优的空缺

  而从张翰自身来看,不管潮流怎么变化,小女生做梦花痴的对象永远是他这一型:阳光、高大、温和。《一起来看流星雨》的制片人姚嘉说,张翰区别于同龄段其他演员的特质,首先就是外型:“特别阳光,笑容特别灿烂,这是别人没有的、属于他的特定因素。”

  在《一不小心爱上你》中与之有过合作的李湘更是进一步补充道:“他的形象很偶像,但不是因为偶像就不会演戏了。在年轻演员中,从外形和内在功力来说,都是结合的比较好。”而这样的观点也得到了姚嘉的认同:“演这两部剧的时候,科班出身的张翰是几个年轻演员里最好的。”

  此外,作为演员,眼缘是个奇妙而致命的东西,而张翰在这方面独得厚爱,“优质”是另一个有关于他的标签。如李湘(在线看影视作品)所说:“演员最重要的是观众缘——跟观众的眼缘,张翰有亲和力,这点上更加难得。他私底下很内敛、很用功,整部剧拍起来很愉快。国内目前来说,也需要新生代、年轻的演员,从各方面素质来说,张翰都是有实力的潜力股。”

  而作为张翰的幕后推手,天娱显然已经把准他的脉。未来三年内,天娱给他的规划,大部分仍以偶像剧为主,当然也不乏大银幕作品。虽然没有任何人出来明说,但将其往“内地偶像一哥”的方向打造不言自明。

  谈及具体的规划,龙丹妮说:“希望他还是影视剧表演为主体。他自己很喜欢唱歌,我们有机会也可以给他发唱片,但不是他的主业。明年还有一到两部很大的偶像剧让他来接演,然后在电影上开始做一些新的规划,不急于一定‘啪’——到一个位置。为了保持跟观众的亲切感和互动感,我们准备从明年开始每年做一季偶像的节目。不是每个星期都做,做一季就结束,因为没必要每周都把精力放在主持上面。”

  未来与建议

  对于张翰来说,他面临的问题和所有偶像面临的问题一样。龙丹妮也在问自己:“他现在找到了合适他的角色,是不是以后所有的角色,都能变成那个合适他的角色?迟早有一天要跨过偶像,走向另外一个世界,那这是他们要去历练的过程。”姚嘉对他提出的建议是:“希望开拓一些戏路,尽量可以不要本色出演,能够更加有创造性和多类型性。”

  业内点评:

  姚嘉:《一起来看流星雨》《一起又看流星雨》制片人

  “张翰特别阳光,笑容特别灿烂,这是别人没有的、属于他的特定因素。”

  李湘:《一不小心爱上你》出品人

  “我觉得张翰从外形和内在功力来说,都还结合的不错。而且他很有亲合力,底下很内敛、很用功,这点很加难得。国内目前来说,也需要新生代、年轻的演员,从各方面素质来说,张翰都是有实力的潜力股。”

  媒体大众点评:

  南都周刊:典型偶像新生代,具备非常不错的演戏天分,良好的定位和塑造,相会让吸引更多眼球。

  成都商报:中央戏剧学院毕业,科班出身,外貌突出,形象时尚。出道时间不长,影视作品较少,其中两部最引人注目的剧集《一起来看流星雨》系列虽然关注度高,但作品评价褒贬不一,争议较大。公司宣传度较低,社会认知度不高。目前人气依然局限于低龄受众。曝光率属于中低档,可宣传的方面较少,尚未拥有能证明自身演技实力的作品。

  作品表:

  电视剧——

  2008 《大风歌》饰演:张释之 导演:黄健中 合作演员:毛俊杰

  2009 《一起来看流星雨》饰演:慕容云海 导演:沈怡 郭豪 宋洋 制片人:姚嘉

  合作演员:(郑爽、魏晨、朱梓骁、俞灏明、肖涵、陈一娜、彭杨)

  2010 《一起又看流星雨》饰演:慕容云海 导演:沈怡 丁仰国 宋洋 制片人:姚嘉

  合作演员:(郑爽、魏晨、朱梓骁、谈莉娜、俞灏明)

  2010 《一不小心爱上你》饰演:秦朗 导演:麦大杰 出品人:李湘

  合作演员:(江铠同 丹尼斯.吴 郭豪 谈莉娜 潘之琳)

  2011 将有1-2部大制作的偶像剧出炉

  电影——

  2007 《精舞门》饰演:MC哈哈 导演:傅华阳

  2008 《狂暴》又名《Turbulent Times》饰演:王小兵 导演:陈思雨

  2009 《心心历险记2》 饰演:韩国留学生赵明

  2010 《夜幕惊魂》

  2010 《无极限》 导演:傅华阳

  单曲——

  2009 《一起来看流星雨》插曲《拾忆》

  2010 张翰 江映蓉 《一不小心爱上你》同名片头曲 《一不小心爱上你》

  话剧——

  《家》饰演三少爷、《伊凡诺夫》饰演里沃夫、现代形体戏剧《蛛网》

  广告代言——

  康师傅冰红茶、佳洁士、哈尔滨啤酒、伊利冰工厂、海豚眼镜、GO光之冒险(网游)

(责任编辑:王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