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东方交响乐团新年音乐会 主打“俄罗斯之夜”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2011年01月06日09:53

  晨报记者高磊报道 1月15日,在指挥许忠执棒下,东方交响乐团将在东方艺术中心举办2011年度新年音乐会,献演拉赫玛尼诺夫《练声曲》、柴可夫斯基《降b小调第一钢琴协奏曲 作品23号》、拉赫玛尼诺夫《e小调第二交响曲 作品27号》。我国女高音歌唱家李棠、韩国钢琴家赵成珍参加演出。

  此次音乐会主打“俄罗斯之夜”。创作于1874年的《降b小调第一钢琴协奏曲》,原本是柴可夫斯基想要献给当时伟大的钢琴家尼古拉·鲁宾斯坦的作品,没想到,鲁宾斯坦阅过乐谱后认为毫无价值。一怒之下,柴可夫斯基转而献给德国大钢琴家汉斯·冯·彪罗,后者于1875年在美国波士顿完成首演并大获成功。记者了解到,此次参与演出的抒情花腔女高音李棠是男高音歌唱家李光羲的女儿,现受聘于上海音乐学院音乐戏剧系。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刘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