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芳香之城传奇 > 《芳香之城传奇》新闻

2011年情人节香格里拉带你寻找“芳香之城”

来源:Mtime时光网
2011年01月05日18:24

  香格里拉、天籁之音、魔幻惊险、神秘身世、至死之爱
带你寻找芳香之城

  香格里拉、天籁之音、魔幻惊险、神秘身世、至死之爱,这几个关键词使得电影《芳香之城传奇》首款推广视频披露后在几大视频网和门户网站上点击量累计激增至5000万次。看到这些美妙的词汇,想必大家对这部电影的期待值也是越来越高。

  香格里拉这个美丽动听的名字,这个“世外桃园”与“伊甸园”的同义词,如同一个巨大的悬念,足足跟随了人类半个世纪。在这里,剧组花了近半个月的时间,前往高山植物园、普达措公园、属督湖、碧塔海、古镇等地取景拍摄。届时,观众可以通过影片看到香格里拉神奇美丽的景观。也许,这正是每个人心中的那座完美的“芳香之城”。

  导演徐超告诉记者:“或许,人们在看完之后,就会有种想去寻找芳香之城的冲动。在这里,我可以告诉大家这个城市在云南,但是不可能告诉大家就是某个特定现有的城市。”

  天籁之音

  关于朱茵在片中的“天籁之音”可谓吊足了观众和影迷的胃口,怀着同样的好奇心,记者深入了解到了这个电影的音乐属于用好莱坞的模式打造的具有神秘色彩、很飘逸的音乐。

  该片的作曲阿鲲告诉记者,这个电影的音乐从目前来看,有三个版本,分别是:绝唱版、正常版和悲伤版。绝唱版的外壳是天籁之音,实际是心灵的救赎。是用非常自然的、原生态的作曲手法来伴奏。正常版是苏凌芳在正常的情况下吟唱的曲子。而悲伤版在电影里面出现的次数很多,是慢节奏的版本。在配器方面,采用了钢琴加交响乐的方式,很宏大的配乐,既舒缓又大气。

  魔幻惊险

  作为80后电影人,同时作为与韩寒等有着相同少年作家经历的新锐思考者,徐超在生活中表现得异常低调,但一触摸电影,一出现在工作现场,他则表现得活力四射,熟悉他的人都知道,那是因为他的心中有电影梦,他和他的这个梦早已融为一体。

  徐超说:“我是一个比较注重后期制作的导演,这将是一部比较魔幻的影片,但与外国的魔幻片不同,因为没有太多逻辑性。我觉得在这个浮躁的社会,逻辑性应该减少,去追求现实基础上的魔幻,在现实生活中我可以相信满身带有香味的女孩,但是不可能相信她一下飞到10楼去,我可以让现代人看完电影后能够相信这样的事实。”

  神秘身世

  徐超在片场与男女一号扎西顿珠、朱茵说戏时,会提到“人的一半是天使,另一半是魔鬼”,在《芳香之城传奇》里,你能看到一个完全没沾上半点红尘味的天使,天使到了红尘后会变成什么呢?这是对演员的启迪,也会强化电影的观影期待。

  徐超说:“一直想把人做到一种最本源的状态,这样的她没有接触过人,或者只接触过少量的人,这种状态的人是最纯净的,接下来我把她安排在基督教这种大爱的精神里面,形成了本片女主人公的特征。想到女主人公特征、特点的时候,就想到了芳香这个词。我个人比较倾向于音乐,这个女孩的歌声感动人,所以就有了天籁之音,其实这种故事结构在中外片里很普遍,为了避免雷同,于是想到了哑女。”

  至死之爱

  片中的感情纠葛主要发生在扎西顿珠、朱茵、张璇所扮演的角色身上。扎西扮演的蒋少君是个出了名的花花公子,直到苏凌芳为他死在了敌人的枪口下,蒋少君才恍然大悟,真正心爱的人是苏凌芳……

  导演陈明新说:“很多美好的东西,都因为这个芳香之城而毁灭了。苏凌芳的双亲在遇难前将一本天书连同苏凌芳一起放进竹篮顺河漂走,被神父捡到,伴随她漂来的这一本天书,没有人能看懂,但是蒋少君是一个音乐奇才,他能看懂一部分,编成故事说给苏凌芳听,等到这个女孩为他死了之后,他去寻找故事里的那个地方,就算最后找到了,他可能已经满头白发。找到的那个地方,就是心里面的芳香之城。”

  “五虎”齐心救赎心灵

  一部作品的出炉,少不了幕后强大的团队。中国首部魔幻爱情大片《芳香之城传奇》即将在这个暑假闪亮登场,这将是一部70、80后团队的共同结晶。张勇谋、徐超、陈明新、邓凯、阿鲲,不得不提的5个名字。他们分别在剧组肩负着举足轻重的使命,张勇谋本身就是一个电影人,他挑着出品人、总监制、摄影的重担;80后的年轻新锐导演徐超,则是该片的编剧兼导演;云南民族电影制片厂的知名导演陈明新也是身兼导演和执行制片;邓凯则是出品人和制片人;阿鲲负责全片的音乐作曲,他的使命是用音乐这种特殊的语言来表达导演想要表达的情绪、色彩、节奏,以达到影片的最终目的。

  张勇谋:
影视作品太浮躁

  作为投资人的张勇谋,却不以赚钱为主要目的。他说:“电影不能用商业去衡量,最大的卖点和所谓的商业价值是有冲突的。拍这个电影的初衷,是觉得现在的影视作品太浮躁,我们想做一部很纯真的带有魔幻的情感电影。故事很简单,生活在世外桃园般境界的哑女用她的一生去拯救一个纨绔子弟。主要还是以心灵救赎为主,最后蒋少君的表现足以证明这个目的达到了,这个是最大的意义,不能用金钱去衡量。”

  徐超:
大家要互相包容

  被称为“80后电影魔头”的徐超,一直是比较受欢迎的导演。本身就是学编剧的他,尽管只用了15天就写出了《芳香之城传奇》的剧本,但还是对剧本很满意。对于与陈明新导演的合作,徐超说:“没有陈导,我是取不了这些景的,一老一少,很容易产生几个结果,忘年交、最佳拍档、意见不合等,但是大家都要包容性非常强,无论谁包容谁。我相信我们的合作,会对云南起到从来没有过的宣传,是一种国际化、市场化的方法。”

  陈明新:
年轻人冲在前面

  陈明新,或许大家还不是很熟悉,但是说起获得飞天奖的作品《凤氏彝兰》,大家都知道。他说:“一开始筹备《芳香之城传奇》的时候,选择和徐超合作我就很高兴,搞艺术就是在创新、探索,心态要年轻,否则拍出来的片子没人看。在剧组交了很多年轻的朋友,都是80后,只有几个年纪偏大的压阵、把关,在前面冲的基本都是年轻人。这个片子比我以前做的都要好看,为了抢档期,争取7月份上映,我们拼命在赶,争取12、13号就要杀青。”

  阿鲲:
每天围着朱茵转

  性格开朗的作曲硕士阿鲲说:“你听说过作曲家跟着剧组转吗?这部戏不一样,只要朱茵开口唱歌,我就要到现场。”阿鲲还说,他在现场教朱茵唱歌,同时还作为钢琴师第一次出镜,“平时我的工作就是指挥朱茵唱歌、弹琴,一直跟组,朱茵的学习进步很快。她也发过专辑,嗓音还不错。合奏、钢琴四手联弹,可能会有,但还没有拍。我这也是第一次跟组,觉得有想法和导演立马就能交流,非常好。”

  邓凯:
冲击国际电影节

  邓凯近些年来一直活跃在云南的影视界。他和张勇谋是把握整部影片运作的主将,从筹备到拍摄,一刻也没有停过。对于这部电影,邓凯虽然没有参与创作,但是招商和筹划各种大型活动的重担落在了他的身上。当然,他也对电影有着非常远的期望:“我们自己人拍一部电影不容易,这个电影的题材很另类、新颖,在拍之前就已经有国外的各种电影节发出邀请,希望我们的电影能够去参展或参赛,对此我充满了信心。”

(责任编辑:李宝库)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