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港台电视

《巾帼枭雄》内地热播 再塑港剧品牌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1月04日10:56
《巾帼枭雄》剧照
《巾帼枭雄》剧照

《巾帼枭雄》热播
《巾帼枭雄》热播

《巾帼枭雄》再塑经典
《巾帼枭雄》再塑经典

  搜狐娱乐讯 由视帝黎耀祥,视后邓萃雯(在线看影视作品)领衔主演的热播港剧《巾帼枭雄》已于元旦引进内地,登陆安徽、云南、深圳、江苏四大卫视隆重首播。作为TVB经典剧集之一,该剧极具诚意,无论剧本,后制还是演员表演都深深打上了“香港制造”的烙印,备受好评。而新时期《巾帼枭雄》的巨大成功,也再度打响港剧品牌,重现了昔日的收视辉煌。

  “香港制造”是个金字招牌,不仅表现在电影领域,在电视剧领域也是独领风骚,深受香港和内地观众的喜爱。纵观香港影视史,其中以TVB制作出品的港剧最为盛名。如《上海滩》、《大时代》、《陀枪师姐》、《妙手仁心》等。而2009年TVB推出的《巾帼枭雄》则为“港剧品牌”再添浓墨一笔,堪称TVB剧集史上的丰碑之作。

  拍摄剧集,一直是TVB的品牌产品。上世纪推出的如《上海滩》、《大时代》、《壹号法庭》,《刑事侦缉档案》、《创世纪》等作品,均风靡一时,创下当年收视奇迹,引起社会轰动,成为国人永恒的经典回忆。作为09年TVB重磅推出的又一精品电视剧,《巾帼枭雄》则延续了“香港制造”的品牌效应,凝聚TVB剧集优势。无论制作资源还是演员阵容均是空前强大,动用了TVB台前幕后的所有精英倾力炮制此剧。TVB资深元老,曾成功捧红周星驰(在线看影视作品)刘德华(在线看影视作品)等巨星的金牌监制李添胜亲自操刀,历时数年潜心中国传统文化,适时推出《巾帼枭雄》,赋予了该剧区别他剧的特有戏味和人文内涵。演员方面,该剧堪称TVB演员“梦之队”,有着很多观众熟悉的实力派演员面孔。如视帝黎耀祥,视后邓萃雯,老戏骨岳华、谢雪心、商天娥,以及目前势头正猛的影视新秀吴卓羲、敖嘉年、徐淑敏等。老中年三代演员同台飙戏,用完整的阵容,精彩的表现满足了不同年龄段观众的欣赏需求。同以往剧集相比,《巾帼枭雄》剧情更加跌宕起伏,风格励志激昂。以米业王国为故事背景,描述妻妾间为争宠而勾心斗角,展现了红粉商人的果断及坚毅。同时在惺惺相惜的善恶交锋中,凸显了人性情感,人间道义。而剧中四奶奶和柴九的励志奋斗更是“香港精神”的典型诠释,一时成为观众热烈追捧的偶像。

  2009年,《巾帼枭雄》赢得八项大奖,获得收视口碑双丰收;2010年岁末,《巾帼枭雄2》又夺得四项大奖,备受赞誉。主演黎耀祥,邓萃雯更是凭借这两部剧史无前例地实现了视帝,视后连庄,成就了电视剧史上少有的剧集传奇。如果说,近些年港剧因为某些原因,呈现颓势,逐渐走向没落。那么《巾帼枭雄》的横空出世,无疑用观众的鲜花和掌声为低潮期的港剧打了一针“强心剂”,重塑了“香港制造”的荣誉品牌,欢迎港剧归来!(JH)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游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