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热播电影引爆造句大赛 “见与不见”流行

来源:北京晨报
2011年01月04日08:00

  “你看,或者不看书,分数就在那里,不增不减;你开,或者不开卷,态度就在那里,不紧不慢……”继凡客体、“做出艰难决定”的3Q体之后,近日网友又开始进行造句大赛。这次他们调侃的对象是近期热播电影《非诚勿扰2》中的诗《见与不见》。如今,《加班勿扰》版、《跳槽勿扰》版和考试版等版本正迅速流行。

  小诗是喜剧中唯一“哭点”

  “你跟,或者不跟我,我的手就在你手里,不舍不弃;来我的怀里,或者,让我住进你的心里,默然,相爱。寂静,欢喜。”简单内敛却又饱含深情的小诗《见与不见》为冯氏幽默的《非诚勿扰2》带来了一丝清新浪漫,许多网友在微博上转发此诗,称诗写得很美,“整个片子都在笑,看到演员念这首诗的时候竟然哭了。”

  《加班》《跳槽》版出炉

  “你病,或者不病倒,老板就在那里,不悲不喜; 你拼,或者不拼命,工资就在那里,不增不减。”不少网友将《加班》版写在了“心情短语”里,暗示加薪的意图不言而喻。《跳槽》版也正在被白领们争相传阅:“你进,或不进四大,围城就在那里,不悲不喜……你跳,或不跳槽,公司就在这里,不舍不弃。”《考试》版同样妙趣横生:“你看,或者不看书,分数就在那里,不增不减;你开,或者不开卷,态度就在那里,不紧不慢……让我背到考题,或者,让考题住进我的心里”。

  网友表示,“见或不见”模板或与“给力”一样,成为2010年最后的流行语。晨报记者 张璐

  ■相关新闻

  大学生改编台词备考

  晨报讯(记者 张璐)昨日起,北大、清华、首师大、北师大、人大、北航等高校都已进入学期末的复习考试阶段。为了给沉闷的复习生活添点料,不少学生作打油诗调侃“挂科”,正在热映的贺岁片台词也成了他们山寨的蓝本,警示大家:“挂科很危险,同学需努力。”。

  据悉,京城各大校将于本月中旬陆续放寒假,2月20日前后开始新学期。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潘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