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冯小宁执导《甲午大海战》 特效制作成关键

来源:京华时报
2011年01月04日06:24

  京华时报1月4日讯(记者 曾家新)昨天,中影集团宣布,年度巨片《壹捌玖肆·甲午大海战》将在1月正式开拍。该片由20年前曾执导过《北洋水师》的著名导演冯小宁执导,将于今年9月杀青,2012年登陆全国院线。

  据中影集团负责人介绍,50年前的电影《甲午风云》中,由李默然扮演的邓世昌曾感动了几代人。但是受时代的局限,《甲午风云》在内容和理念上与历史有距离,电影表现手段也相对简单。20年前,冯小宁执导的电视剧《北洋水师》获得电视剧飞天奖。但由于拍摄条件有限,影视特技上留下大量遗憾。

  冯小宁说,他拍摄电视剧《北洋水师》时就有将甲午战争搬上银幕的想法,“甲午大海战是影响整个中国近现代历史的大事件。由于制作水平的限制,我们这把剑磨了20年,现在到了要把甲午大海战呈现给大家的时候了。”他表示,希望通过拍摄《壹捌玖肆·甲午大海战》,能让更多人知道钓鱼岛是怎么被人窃取的,这样才能“不负先人,不误子孙”。

  冯小宁非常重视影片特效,“这些年中国大片与好莱坞大片相比,最被观众诟病的就是特效,尤其是这样的大场面战争片,如果特效做不出来,那么影片就基本上失败了,观众会觉得太假,无法投入到剧情中,所以这次我们花重金做特效。”他透露,剧组已经在筹建装备,包括一个巨舰组成中日海战舰队,其中北洋水师的定远号和致远号铁甲舰,都是1比1还原。

  20年前的《北洋水师》汇集了包括陈道明(在线看影视作品)陈宝国(在线看影视作品)葛优(在线看影视作品)等大批明星,《壹捌玖肆·甲午大海战》是否也会是明星阵容?冯小宁称,当年是按照角色挑演员,这次还是按照这个标准,“正在和几个顶级大腕接触,等他们签约后自然会公布的。”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张亚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