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一路有你》 12月31日上映 > 《一路有你》最新动态

古天乐拍《一路有你》很崩溃 体验货车司机生活

来源:海力网-半岛晨报
2011年01月03日14:29

  由尔冬升(在线看影视作品)监制,赵崇基执导,古天乐(在线看影视作品)莫文蔚(在线看影视作品)黄奕领衔主演的温情文艺电影《一路有你》已于2010年12月31日起温情跨年上映。作为风起云涌的贺岁档里唯一一部文艺片,《一路有你》一直都受到影迷广泛关注。日前,古天乐接受了记者采访,称拍这部电影感觉很崩溃,但却很值得。 □首席记者穆晨曦

  拍撞车戏让人精疲力尽

  《一路有你》中,古天乐扮演的许城亮是货车司机,和女友苏珊住在香港,但每天要往来于香港和内地间谋生。在此之前,古天乐是否有去真正的货车司机中间了解他们的生活状态?“的确了解了一些,在香港和广东,每天都有好多人穿梭在两座城市之间,开货车收入并不少,但这份工作很累,整天都在路上颠簸,整天要保持精神的高度集中。 ”

  拍戏时,最让古仔感到震撼的一场戏,是在高速公路上拍摄撞到人的戏,“被撞的就是片中黄奕的老公,那场戏拍完后,我真的是精疲力尽,这跟我拍过的所有戏都不同,我们想不到开车撞死人时的那种惊恐,非常无助,大半夜在高速公路旁边,看着血淋淋的一切,疯狂地喊叫也没人来帮你,脑子一片空白,不记得当时导演喊了多少次‘停’,只记得自己精疲力尽。 ”他表示,拍这部戏的精神状态很崩溃,“从撞人到赎罪,好像每天都在受到良心的谴责,和自己的女朋友吵架,想办法去帮助被自己破坏的家庭,几乎每场戏都要酝酿情绪,说实话,拍得有点累,但电影出来后,我又感觉非常值得。 ”

  黄奕发挥出朴素的一面

  问及跟莫文蔚和黄奕两位女星合作的感受如何,古仔表示跟karen(莫文蔚)很早就认识了,“戏里她演我多年的女朋友,本来和她一点都不陌生,我知道她能够演好那种典型的香港女孩,不是物质化,应该说是很现实的那种。她演了一个非常勤奋的地产经纪,你看她在街头发传单,边吃盒饭边打电话,和同事一起抽烟,都很自然。我们一起拍戏时,状态很放松,真的就好像在一起很多年非常非常熟悉的恋人。 ”

  古仔跟黄奕则是第一次合作,“我一直认为她是一个很时尚的女孩,经常上时尚头条之类的,合作之后才知道,哇,原来她有这样的一面,非常朴素,也很坚强。和她的感情戏,每一场都很有压力,因为她的角色就是让我有压力,我撞死了她的老公,我想给她帮助还不可以让她知道我是谁,在照顾她的过程中,好像彼此有了好感,但那时候心里有个定时炸弹,早晚会爆掉,她早晚有一天会知道我是谁,我可能只是在等答案揭晓的那一天。 ”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李宝库)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