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大型实景演出《印象普陀》 > 新闻动态

“印象普陀”舟山跨年首演 现场观众新年祈福

2011年01月01日10:21

  中新网舟山12月31日电(记者 江耘 实习生 郦叶)  继以张艺谋(在线看影视作品)导演为代表的“印象铁三角”组合在浙江成功创作《印象西湖》后,《印象普陀》历时两年时间的打造,于今晚在舟山普陀的梵音法雨中首次公开演出。

  下午在舟山普陀举行的媒体见面会上,总顾问张艺谋阐述了《印象普陀》呈现给观众的是“用美丽的眼睛看世界,世界就是美丽的”的深意。导演王潮歌告诉记者,之所以选择在虎年跨兔年的节点进行公演,在中国老一辈看来是为来年祈求顺畅有福气。

  据悉,《印象普陀》公演70分钟,由400多名演职人员合力献演,现场有罗大佑的《心经》齐豫的《问佛》等多位艺术家演唱的作品贯穿全剧。全景2000多盏灯光,36座环绕音响,12000米舞台视觉长度,同时容纳2010名全球最大的360度全方位旋转观众席,共同营造“行走的山水,运动的舞台”,在如大卫魔术般的场景变化之间,感受全新的实景演出效果。

  当70分钟充满寓意的演出结束后,普陀佛教协会组织的108位普陀各寺院的高僧法师在2011新年钟声敲响的一刻,在现场观众的期待中,为全世界祈福,和平祥和,安康幸福。

  据了解,舟山普陀区位于浙江省东北部,舟山群岛东南部,因有中国四大佛教名山之一普陀山得名,该山素有“海天佛国”之称。《印象普陀》公演的场地位于普陀区观音文化苑。舟山普陀区副区长王旭光告诉记者,《印象普陀》之后将成为舟山继有享誉中国的沈家门渔港、普陀观音道场、沈家门海鲜排挡后又一张给力的旅游名片。

(责任编辑:崔延)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