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怪侠一枝梅 > 新闻报道

《怪侠一枝梅》“四侠”赴深造势解密剧中看点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商报
2010年12月31日11:08

  深圳商报讯 2011新年伊始,除了跨年音乐会外,各大卫视还纷纷抢播开年大戏。昨日,新概念武侠剧《怪侠一枝梅》中的主演霍建华(在线看影视作品)刘诗诗(在线看影视作品)、马天宇、萧正楠(在线看影视作品)来深会媒体,解密剧中的精彩看点。

  据《怪侠一枝梅》制片方介绍,所谓“新概念武侠剧”,其创新体现在:拍摄手法创新、武打动作的全新设计、漫画元素的应用等。此外,该剧于2011年1月1日登陆深圳卫视、福建东南卫视的同时,各大网站也将同步播出,这跟剧集“新概念”的主题不谋而合。

  上世纪90年代,香港演员黄秋生曾主演过电影《怪侠一枝梅》,本世纪初,香港TVB也曾推出过温兆伦版的《怪侠一枝梅》,深圳卫视此番播出的《怪侠一枝梅》则与前两部毫无关联。新版《怪侠一枝梅》共分九个单元,每个单元都有一个悬疑十足的小故事。“一枝梅”是由四个人组合而成的民间组织:有前锦衣卫头目“第一神捕”离歌笑(霍建华饰)、武功高强善于易容的“千面戏子”贺小梅(马天宇饰)、轻功了得以盗取为乐的峨眉女侠“燕子神偷”燕三娘(刘诗诗饰)、还有一个因难舍酒肉而被逐出少林的“翻江大盗”柴胡(释行宇饰),四人同心协力为百姓除暴安良。萧正楠则饰演大反派应元求。

  台湾人气男星霍建华曾在《一一向前冲》等多部电视剧里饰演儒雅俊朗的绅士,在《怪侠一枝梅》里,霍建华饰演的离歌笑无论在形象上、还是人物性格等方面都有很大颠覆。霍建华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离歌笑的造型装扮酷似“犀利哥”,其角色命运跌宕起伏,“起初我是一名威武的锦衣卫,后来受到了不平等的待遇,便退出官府,每日借酒消愁,加入‘一枝梅’后,又化身‘侠士’,继续在江湖上除恶扶弱。对我来说,这是一次新鲜的尝试。”

  马天宇透露,自己在片中的角色小梅是一个“百变戏子”,既是书生、又是江湖郎中和易容高手,由歌手转型为演员的马天宇曾在多部影视剧中“触电”,但大都以文戏为主,此番在《怪侠一枝梅》中马天宇“一展身手”,有着多场打戏,马天宇直言,这给他带来很大挑战。

  记者在发布会现场所播放的《怪侠一枝梅》片花中发现,为增加该剧的趣味性,制作方借鉴了美剧和好莱坞大片的表现形式,将时尚动感的漫画加入到剧集表现中,剧集节奏更紧凑,视觉效果也更多样化。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news)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