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新少林寺 刘德华范冰冰主演 > 《新少林寺》新闻

陈木胜新片借古喻今 期待票房口碑双丰收

来源:上海《青年报》
2010年12月31日10:57

  由陈木胜导演,刘德华、谢霆锋、范冰冰主演,成龙特别客串的电影《新少林寺》将于2011年1月19日正式上映。面对竞争激烈程度更胜贺岁档的春节档,陈木胜昨天在接受记者专访时信心满满:“我拍的都是商业片,希望票房、口碑双丰收。”

  【新概念】

  重点解读“禅武”精神

  当年的一部《少林寺》引发万人空巷,并创造了巨额票房。重拍《少林寺》,陈木胜压力颇大,他找到的突破口是“借古喻今”。据悉,陈木胜还将现实生活中的所见所闻加入到了改编之中。“在写的过程中,我又想到这几年有很多天灾,而很多义工不顾自己的安危去救人。在我心中,少林寺在军阀时期就应该是做同样有意义的工作,它应该是当时的维和部队。”

  另一点与老版《少林寺》不同的是,此次陈木胜强调了对少林寺“禅武”精神的解读。他表示:“禅武的精神,就是讲如何提升一个人的自我境界。希望大家可以通过刘德华饰演的侯杰从军阀到僧人的变化,明白止戈为武、以武修禅的少林精神。这是以前关于少林寺题材的影视剧所没有拍过的。”

  【三人组】

  刘德华玩转少林拳法

  28年前,李连杰凭《少林寺》跃升为华语功夫男星代表之一。在《新少林寺》的演员阵容上,陈木胜更是大胆起用了并非以武功见长的刘德华。对于刘德华的武术功底,陈木胜并不担心,他说:“刘德华在进组拍摄之前秘密训练了很久,他现在其实也能打出很实在的少林拳法。”

  陈木胜介绍,在《新少林寺》中,刘德华饰演军阀侯杰,谢霆锋饰演其副官曹蛮,两人在戏中上演了一出“兄弟反目成仇”的戏码。成龙则出演了一位悟性极高的少林伙房僧。与三人分别合作过多次的陈木胜对于此次三人的首度合作大表满意,直赞三人绝对是“黄金组合”。

  【大手笔】

  一把火烧了千万场景

  陈木胜介绍:“从拍戏的环境来讲,原本的少林寺不可能达到我们的要求,所以我一开始就决定要把整个少林寺重盖出来。”

  为了达到拍摄要求,剧组斥资千万,由美术总监奚仲文带着150位工人连续赶工,花了三四个月的时间,在浙江方岩风景区搭建出了一座比嵩山少林寺还要大三分之一的新少林寺。陈木胜介绍说:“由于剧情发展需要,最后一个月,我们将整个‘新少林寺’场景一把火烧了。”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雷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