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明星_娱乐圈 > 海外明星 > 日本oricon公信排行专区 > oricon电影排行榜

票房:话题影片陆续上映 《假面骑士》成黑马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12月31日09:12
《剧场版假面骑士》成为黑马
《剧场版假面骑士》成为黑马

  搜狐娱乐讯 上周末12月18日话题影片陆续上映,也让周末票房排行榜出现很大变动,共有五部新片登上排行榜,冬季票房的形势也渐入佳境。其中获得首位的是《假面骑士×假面骑士OOO &W feat. Skull Movie大战Core》,应该说是今年冬季票房中的一匹黑马,该片目前正在日本全国274块银幕上映,首映前两天动员观众32.6万人次,票房收入3.7亿日元。

  日本周末票房成绩2010年12月18日19日

排名

影名称

行公司

票房

上映日期及周数

1

假面骑士×假面骑士OOO &W feat. Skull Movie大战Core

东映

3.7

1218  1

2

哈利·波特与死亡圣器PART1

华纳

49

1119  5

3

宇宙战舰大和号

 

22.85

121  3

4

创:战纪

迪斯尼

3.65

1217  1

5

怪物史莱克4

派拉蒙

1.2

1218  1

6

最后的忠臣藏

华纳

0.96

1218  1

7

挪威的森林

东宝

 

1211  2

8

武士的家计薄

ASMIK-ACE/松竹

 

1127  4

9

滑稽戏

索尼

0.75

1218  1

10

罗宾汉

东宝东和

 

1210  2

  本片预售门票十分火爆,上映前三周门票销量已经突破了20万张,这在《剧场版假面骑士》史上是预售门票成绩最好的一部。比今年八月上映的该系列两部影片《剧场版假面骑士W FOREVER:A to Z命运的记忆体》和《假面骑士W&天装战队护星者epic on the movie》的首映同期票房比为111.6%,想必最终票房也能超越夏季两部影片。

《宇宙战舰大和号》排名也下降了一位
《宇宙战舰大和号》排名也下降了一位

  上映第五周的电影《哈利-波特与死亡圣器PART1》名次下降一位排在第二,动员观众约四百万人次,票房收入突破了49亿日元。排在第三位的是影片《宇宙战舰大和号》,排名也下降了一位,累计动员观众188万多人次,票房收入22.85亿日元。

《创:战纪》
《创:战纪》制作费超过了《阿凡达》

  12月17日周五上映的电影《创:战纪》排在第四位,目前正在日本全国533块银幕大规模上映,周末两天时间动员观众16.77万人次,票房收入2.85亿日元,加上首映日三天时间共计动员观众21万多人次,票房收入3.65亿日元。这部3D科幻影片的制作费超过了《阿凡达》,上映前就已经成为焦点话题,影片讲述男主人公萨姆无意中被吸入电脑里,与失踪了二十年的父亲想见,还认识了女斗士葵拉,为了逃出电子世界,他们联手与统治电子世界的反派展开了一场生死搏斗。

  另外演员阵容也非常强大,男主角萨姆饰演者奥利维亚•王尔德曾出演过《特洛伊》、《龙骑士》等影片,饰演萨姆父亲的杰夫-布里吉斯曾凭借影片《疯狂的心》成为第82届奥斯卡影帝。影片上映前,奥利维亚-王尔德、导演约瑟夫-科金斯基以及制片人肖恩•贝利曾亲自到日本做宣传,再加上女星山田优为影片担任宣传部长,极大提升了本片的知名度。

《怪物史莱克4》
《怪物史莱克4》

  第五名是人气系列动画最终章《怪物史莱克4》,影片正在日本全国356块银幕上映,动员观众八万多人次,票房收入1.2亿日元。片中史莱克和公主结婚还生下了小宝宝,一家人生活的非常幸福,但史莱克却开始怀念过去做怪物的生活,他被人欺骗签下协议陷入另外一个世界,最终他终于认清事实开始为真爱奋斗。该片的日本版配音演员有滨田雅功、藤原纪香、竹中直人和剧团一人等,他们努力为影片做宣传也起到了很好的效果。

《最后的忠臣藏》
《最后的忠臣藏》

  第六名是影片《最后的忠臣藏》,目前正在日本全国309块银幕上映,首映前两天动员观众八万多人次,票房收入0.96亿日元。影片根据池宫彰一的同名小说改编,由杉田成道导演执导,讲述跟随大石藏助密谋犯上的四十七名武士中有两位侥幸存活,又在十六年后再度重逢的故事,出演该片的有役所广司、佐藤浩市和樱庭奈奈美等。

  排在第七位的是《挪威的森林》,下降了四个名次。第八名是《武士家用帐》,同样也下降了四个名次。第九名是流行天后克里斯蒂娜•阿奎莱拉主演的电影处女作《滑稽戏》,讲述一个雄心勃勃、嗓音出众的小镇女孩到洛杉矶寻梦并最终获得成功的故事。影片正在日本全国225块银幕上映,周末两天动员观众五万多人次,票房收入0.75亿日元。

  第十名是《罗宾汉》比前一周下降五个名次,前一周的第六名《剧场版BLEACH 地狱篇》排在第十一位,离开了榜单。从本周开始,本年度最后出场的作品将一一上映,包括《相棒剧场版II:警视厅占据!特命组最长的夜晚》、《剧场版闪电十一人最强军团欧加袭来》、《赛罗奥特曼THE MOVIE 超决战!贝利亚银河帝国》和《查理的生与死》等。

  推荐影片:最后的忠臣藏

  原作:池宫彰一郎

  编剧:田中阳造

  导演:杉田成道

  制作人:野村敏哉、冈田涉、宫川朋之

  主要演员:佐藤浩市、役所广司、片冈仁左卫门、樱庭奈奈美、北村沙罗、山本耕史、风吹纯、田中邦卫、伊武雅刀、荒木悠司、安田成美、福本清三

  本片根据因《四十七人刺客》等著作而知名的作家池宫一郎的同名小说改编,由执导过长寿日剧《来自北国》和《最后的歌》等影视作品的杉田成道担任导演,主演是役所广司、佐藤浩市和美少女樱庭奈奈美。这是华纳兄弟继《最后的武士》和《硫磺岛来信》之后最新投资拍摄的日本电影,该片还与同样在今年上映的《十三人刺客》、《樱田门外之变》、《雷樱》以及《武士的家计薄》这五部作品一起进行了名为“武士电影宣传”的联合宣传活动,引起了很多影迷的兴趣。

  影片以四十七人刺客为蓝本,这起事件发生在日本江户时代元禄年间,赤穗城主浅野在江户城中刺伤吉良,被幕府将军处罚切腹自杀,事后大石内藏助带领四十七名武士闯入吉良宅邸杀死十八人祭奠浅野,一年后其中的四十六人被齐齐切腹,一人下落不明,这段历史曾多次被写入文学小说,也曾多次被运用到电影中,而这部《最后的忠臣藏》讲述的是这起事件十六年之后两位幸存者的故事,他们一个是因为胆小从任务中逃跑的濑尾孙左卫门,一个是事发后向人告密的寺坂吉右卫门,他们在事发十六年后再度重逢,解开了当年的秘密。

  本片除了邀请曾为影片《维荣的妻子:樱桃与蒲公英》等很多影视剧编写剧本的田中阳造担任编剧,还邀请了很多著名演员参加演出,有出演过《新撰组》、《女神的报酬》等影视剧作品的佐藤浩市,有出演过《蛤蟆的油》、《我们家的历史》等影视作品的役所广司,还有歌舞伎演员片冈仁左卫门,而最为影片增光添彩的就是饰演大石内藏助私生子可音的樱庭奈奈美,这位十八岁的美少女身穿和服楚楚可怜,说着柔和的京都方言,给人一种特别的美感,牢牢抓住了观众的心。

  影片拍摄场景也非常讲究,记录了京都、滋贺等日本各地美丽的自然风景,有秋季的红叶、翠绿的竹林,还有稻田和雪地,在这美丽的背景下,现代的演员们为我们展现出了日本人的忠义精神。其实古代历史上的忠义似乎总是要和抛头颅洒热血扯上关系,看了这部影片之后,我们理解了忠臣藏的“忠”字的含义,同时也感受到舍弃自己为他人是一件多么了不起,多么美好的事,只是一向以温情细腻风格著称的杉田成道导演把这一切都拍的美轮美奂,留在心中的不是血腥残忍,而是奉献和美感,让人心中觉得温暖。这部影片在雅虎日本电影版块评分很高,称得上是日本今年的代表作,绝对是不可多得的一部好片。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田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