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非诚勿扰2 上映时间12月22日 > 《非诚勿扰2》新闻

一首诗“给力”《非诚2》 《见与不见》爆红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作者:艾福梅
2010年12月30日15:28

  本报讯 “你见,或者不见我,我就在那里,不悲不喜……”《非诚勿扰2》上映后,片中香山女儿演绎的这首诗在各大社交网站被“围观”的程度高于电影本身。

  影片中香山女儿为父亲朗诵《见与不见》,赚“狠”了观众的眼泪。为了将这种感动延续,很多观众开始在网上展开一场关于“见与不见”的讨论,不少人认为是这首诗才让电影“给力”。在新浪微博上现已有近万条关于这首诗的留言,英语版本竟也“横空出世”。

  网友“笑忘树”说:“《非2》最闪光的地方就是仓央嘉措的《见与不见》,我决定要买本他的情歌译本。”网友“一只鱼”也感慨:“一觉醒来,发现好友的QQ签名、微博状态等都改成了‘见与不见’,一首诗因为一场电影而变得更加深刻。”

  此外,还不乏“有才”网友巧用“见与不见”体过一把诗瘾。比如,“你忙,或者不忙,工资就在那里,不增不减;你累,或者不累,加班就在那里”“你看,或者不看书,分数就在那里,不增不减;你挂,或者不挂科,命运就在那里”。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news)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