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好莱坞频道 > 电影新闻

《驱魔人》等25部经典入选美国国家电影保护局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12月30日08:59
《驱魔人》
《驱魔人》
《驱魔人》剧照

  搜狐娱乐讯 美国国家电影保护局(National Film Preservation Board),日前公布了2010年收藏片库的作品名单,《驱魔人》、《总统班底》、《星球大战2:帝国反击战》、《电子迷宫》《犯罪的都市》、《周末夜生活》、《麦凯比与米勒夫人》等25部传世经典获得注册。

  美国国家电影保护局从1989年开始收集好莱坞经典影像作品,旨在保护曾对美国文化产生实质影响的影片。这些影片未必都是当年奖项的宠儿,也未必都是卖座影片,但其影像风格、演员在表演方法上的贡献、电影技术的创新、影片内容上的里程碑意义、放映后反响呈两极的争议电影,却都是衡量影片是否入选的判断标准。在历时21年的收藏过程中,诸多诞生于上世纪20年代的默片,都被进行了精心的修复和严格的保管,使得一些即将消失的电影资料得以流传下去。保护局目前已经保存了550部题材各异的电影作品。

  今年的25部作品同样类型多元,有乔治-卢卡斯监制的科幻巨片《星球大战2:帝国反击战》、艾伦-贝斯汀主演的70年代恐怖电影颠峰作《驱魔人》、歌舞片《周末夜生活》、奥斯卡获奖电影《总统班底》、斯派克-李导演的传记片《马尔科姆-艾克斯》,以及恶搞喜剧片《空前绝后满天飞》等。名单中,年代最久远的是1891年问世的《纽瓦克运动员》,距离最近的是1996年的短片《河的研究》。去年,被官方精选出来的25部珍藏佳片,最早的是1911年出品的《小尼莫》,最晚出品的则是1995年的短片《鸡飞狗跳》,天王巨星迈克尔-杰克逊拍摄于1983年的MTV《颤栗》也曾进入这份名单。

  2010年美国国家电影保护局25部藏片:

  《马尔科姆•艾克斯》(1992)

  《麦凯比与米勒夫人》(1971)

  《纽瓦克运动员》(《Newark Athlete》)(1891)

  《星球女士》(1969)

  《粉红豹》(1964)

  《电子迷宫》(Electronic Labyrinth: THX 1138 4EB)(1967)

  《星球大战2:帝国反击战》(1980)

  《驱魔人》(1973)

  《犯罪的都市》(1931)

  《灰色花园》(1976)

  《保存手语》(Preservation of the Sign Language)(1913)

  《周末夜生活》(1977)

  《河的研究》(Study of a River)(1996)

  《塔兰泰拉》(《Tarantella》)(1940)

  《长春树》(1945)

  《市场街之旅》(A Trip Down Market Street)(1906)

  《空前绝后满天飞》(1980)

  《总统班底》(1976)

  《交易》(The Bargain)(1914)

  《爵士泪》(Cry of Jazz)(1959)

  《我是乔奎恩》(I Am Joaquin)(1969)

  《礼物》(1934)

  《拥抱光明》(Let There Be Light)(1946)

  《孤独》(Lonesome)(1928)

  《明日之歌》(1937)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潘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