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北京国际电影季Beijing International Film Festival > 新闻动态

张朝阳力挺北京电影季 邬君梅钟情家乡上海

来源:Mtime时光网
2010年12月28日15:06
邬君梅与吴宇森
邬君梅与吴宇森

  昨日,邬君梅和吴宇森(在线看影视作品)导演作为好莱坞华人影人代表,一起受邀参加第一届北京国际电影季“电影看世界”纪录片征集活动启动暨官网签约仪式。活动现场,搜狐老总张朝阳意外向上海国际电影节“开炮”,而身为上海人的邬君梅则力挺家乡的活动,还拉上吴宇森导演助阵,配合张朝阳的“小骂大帮忙”对中国电影寄予厚望。

  邬君梅携手吴宇森

  作为好莱坞华裔影人代表,邬君梅携手吴宇森盛装出席本次活动,两人在受邀发表“我的电影我的梦”感言时,吴宇森颇有绅士风度地做了个“请”的手势,让邬君梅先说。邬君梅大方地向媒体透露她自己本身很喜欢纪录片,更表示“希望能有勇气有一天也拍摄一部纪录片”,并笑言:“因为北京是首都,全国人民对于北京一定是抱着更大的希望。”

  而吴宇森导演则高度评价了纪录片的价值和地位,对拍摄纪录片的人也是赞誉有加。会后,他还透露自己就是受到一些纪录片得到灵感受到启发,将亲自编剧并执导一部讲述抗日飞虎队故事的新片,邬君梅也有望在新片中与吴宇森合作。

  张朝阳意外“开炮”

  电影季官网落户搜狐,搜狐一把手张朝阳亲临现场,还幽默地询问主持人“我是不是只有一次说话机会”?当得知自己确实只有一次讲话机会时,他便打开随身携带的笔记本开始“演讲”,并出乎意料地“炮轰”上海电影节:“每年我都要去上海电影节,要飞过去,一大批明星也要飞过去,特别劳民伤财。”引得现场媒体哄堂大笑。

  因为搜狐也是上海电影节的官方合作伙伴,张朝阳此话一出令记者深感意外,不过随后他一再表示支持北京多举办电影活动,同时也将与内地唯一的国际A级电影节——上海电影节一同提升、进步。

  邬君梅力挺上海

  作为上海人,邬君梅当仁不让地上台反驳张朝阳,力挺上海国际电影节说:“一个大型节会难免出现不足,但这些年来我感觉上海电影节办得挺好的,一直都在不断进步。”吴宇森也在现场附和:“我也喜欢上海国际电影节,接触得也比较多。”邬君梅拉着他大笑声说:“吴导多年来一直很支持上海人,上海电影节也是会越办越好。”

  会后邬君梅在台下和记者交流,也向记者透露她认为张朝阳这次是“小骂大帮忙”,完全是利用这次机会吸引眼球、一箭双雕,同时为北京和上海的这两个活动分别造势,既表达了“让北京成为中国好莱坞”的宏愿,又把上海电影节推到关注的焦点。邬君梅说,无论她自己,还是张朝阳和吴宇森,都对中国电影怀抱着期望。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news)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