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钢铁年代》 > 新闻动态

冯远征:在《钢铁年代》中寻找幸福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12月28日09:31
冯远征《钢铁年代》中饰演的杨寿山
冯远征《钢铁年代》中饰演的杨寿山

冯远征饰演杨寿山
冯远征饰演杨寿山

  搜狐娱乐讯 电视剧《钢铁年代》即将于元月1日在北京、山东、天津、河南四大卫视开播,剧中,陈宝国(在线看影视作品)与冯远征的斗法成了一大看点。近日,记者采访主演冯远征时,他指出,《钢铁年代》最主要的不是表现斗法,而是展现人与人之间的真情,并且告诉观众如何寻找幸福。他说:“我饰演的杨寿山和宝国老师饰演的尚铁龙,他们一生都在寻找幸福。他们是善良的人,虽然总是斗来斗去,但是他们最终成为知己朋友。他们的一生中有很多幸福片断,但是这些幸福也来得不易。”

  采访中,冯远征还谈到了自己在拍摄中的幸福片段,他说,与陈宝国默契的合作是一种幸福,妻子陈丹妮带着北京黄酱到剧组探班更是一种幸福。

  问:为什么说《钢铁年代》献给长辈,对您来说是一种幸福?

  冯:我的父亲就是军人,我饰演的杨寿山也曾是个军人,后来在钢厂工作。在诠释这个角色时,或多或少会有父亲的影子在身上。可惜父亲已经去世了,看不到这部剧,希望家人们会对我的角色有所肯定。因为,在这部戏中,我诠释了一个正常人(比起以往的角色),演绎出了男人刚性的一面。

  问:剧中人居住的地方叫幸福大院,幸福可以圈住吗?

  冯:幸福是会让人有存在感。人生的各个不同时期都会有不同的幸福。比如,我饰演的杨寿山和宝国老师饰演的尚铁龙,他们一生都在寻找幸福。他们是善良的人,虽然总是斗来斗去,但是他们最终成为知己朋友。他们的一生中有很多幸福片断,但是这些幸福也来得不易。比如,两个人固执孩子们的姻缘是错误的,两人的孩子却坚持自己的爱情。中间虽然有很多波折,但是最后,两人体会到了孩子们的幸福。所以,在人生的各个不同节点上,有不同的幸福感觉。所以,圈住的是幸福的回忆,而不是即将发生的幸福。

  问:两男一女的爱情纠葛,也可以称之为幸福吗?

  冯:在剧中,杨寿山和尚铁龙都爱着麦草,也可以这么说麦草是两人的妻子。最初麦草是尚铁龙的妻子,她误以为丈夫去世了。随后,嫁给了杨寿山。在麦草和杨寿山举行婚礼时,尚铁龙意外出现。那一瞬间,杨寿山和尚铁龙发现自己是麦草的前夫和现任丈夫,两个人都无法接受这个事实。他们所采用的方法,不是争夺麦草的感情,而是希望把麦草推向对方,也是把幸福生活拱手相让。杨寿山甚至采访了比较极端的方式,他假说自己的身体不行。

  问:两个男人推让妻子,事实上造成了妻子的不“性”福

  冯:杨寿山和尚铁龙都是善良的人,他们推脱麦草,是为了让麦草和对方过幸福下半生。比如杨寿山希望尚铁龙和麦草一起生活。而尚铁龙希望麦草和杨寿山一起幸福生活。正是因为这种想法,所以杨寿山和麦草没有过夫妻生活。麦草的确在某些方面是不幸福的。反过来看,从这一点上,我们能看到杨寿山的坚强,尚铁龙的爷们。尚铁龙和杨寿山都是刚性男子。

  问:你会认同杨寿山的这种无性生活吗?

  冯:在剧中我是认同的。在剧中的认同并不代表我在剧外认同。比如我在《不要和陌生人说话》中演的是变态,在剧中我认同他的变态做法,但是在剧外,我绝对不会认同。但是,在剧中,如果不认同这个想法,你就演不好这部戏,这就是入戏和出戏的问题。事实上,如果换作别人会采取不同的方式来解决这个问题,但那就不是杨寿山了,体现不出杨寿山能兄弟两肋插刀的感觉。

  问:在接演这个角色时,被宝国老师慧眼识才是一种幸福吗?

  冯:当然是一种幸福。事实上,宝国老师一直很关注我,以前我俩认识,但是不熟,只能说在一些活动见过面,打过招呼。我个人一直期待能与宝国老师合作。《钢铁年代》已经定了宝国老师演尚铁龙,片方问他:“你希望谁来演杨寿山。”他脱口而出想和冯远征一起演戏。第一宝国老师觉得我不是杨寿山,但是我能演出来,第二宝国老师觉得杨寿山的戏份弱了的话,这部戏就不好看了。宝国老师对这部戏有很多想法,所以他对搭档的要求就是接得上这部戏。所以片方一直坚持让我演这部戏,甚至于为我推迟的拍摄档期。这真的是一个很难得的经历,他们等了我将近一个半月的时间。这一个半月陈宝国没有什么事,就是在等我。本来定的是9月上旬开机,但是我10月23日下能下戏。他们就说。当制片方打电话,陈宝国一直在等你时,我很感动,我没想到他们会等我。现在回想起来,这也是一件幸福的事情。

  问:剧中的杨寿山是一个幸福的人吗?

  冯:杨寿山准确定位是一个善良的人,他寻找幸福,也在推让幸福。对于他来说,幸福是一种舍得。比如,最初他是国民党的军官,虽然战火纷飞,他全力保护鞍钢。鞍钢没有被破坏,他保护住钢厂就在一种幸福。后来,杨寿山受邀请去北京见毛主席是一种幸福也是一种荣耀;而他礼让妻子麦草,这种行为是善良,是要把幸福拱手相让给朋友。他人的幸福就是自己的幸福,这是一种为人民服务的精神,演绎杨寿山这样的人,我很幸福。

  问:和宝国老师对戏是否是一个幸福?

  冯:宝国老师在戏下的时候常常不说话,独自坐在一角。你会经常看到他闭目养神,事实上我知道他是在寻找戏中人的感觉。拍戏前都要做足准备功课,我也不敢怠慢,我是在前一天晚上苦功剧本,假期拍戏时可能遇到的种种事情。我和宝国老师对戏很顺利,过戏很快。这样的合作是一种幸福吧。

  问:听说丹妮老师去探望你?

  冯:是的,我还特意让她带了北京黄酱到剧组,我给大家做炸酱面吃。只可惜我拍戏太忙入戏太深,所以没时间陪她,她逛街都是自己一个人。

  问:对家庭生活的幸福意义诠释?

  冯:举个例子吧,在我们家只过三个节,我们俩的生日和结婚纪念日。彼此牵挂相守终生就是一种幸福。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游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