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爱在苍茫大地》 > 新闻动态

李幼斌《爱在苍茫大地》:等你爱我……

来源:辽一网-华商晨报
2010年12月27日10:38
  《爱在苍茫大地》

  山东卫视9:00播出 每日三集

  李幼斌饰闻一达 朱亚文饰闻明远

  李乃文饰膏药

  经典台词:要么把他留下,

  要么把他带走。

  现在的电视剧编剧确实身体力行地滋生着“男二控”的蔓延。怎么可能不爱他,看他伤筋动骨地爱着,为她把自我放在卑微的角落。带着怜惜和悲悯,像看着我们自己,可是自私的我们却是无论如何不会这般执著的,很奇怪,他们竟都秉弃“趋利避害”的人类本能。

  如果我说的是《爱在苍茫大地》,那么你一定会迅速地想到膏药。他不是顶重要的角色,这是难得的影视剧中把一个老一辈的角色塑造成完美男人,他胸怀宽广,豪爽磊落,对妻子委曲求全,对待儿女以理疏导;还有闻明远,他极具担当,有情有义,对妹妹对爱人,倾其所有,但是他过得却极悲剧,事业和爱情,都煎熬着看不到甜。可是这悲惨在观众心里却抵不过膏药一生爱恋的落空和被错待。

  膏药只爱闻婷一个人,耗尽他一生的时光。他去做父亲“死敌”闻一达的徒弟,只因闻一达是她的爸爸。他收拾了所有的自尊和放浪形骸,为闻婷“改造”,像一块膏药似的如影随形地粘着她。从此做的所有事情,都与她有关,他从一个小混混变成有责任的男人,他在生意场上艰难辗转,他惟一想的是可以与她般配,然后等她来爱。

  再没有一件事,比她不爱你,而你至死不渝地爱她更加悲哀愚蠢的事。可他从没有知难而退的念头。直到最终沈如云骗了他的财产,他听到闻婷最后的回答:“可我不爱他……”原来她不爱他,在他心里确认了无数次的事实,但仍然悲怆苦涩。于是他跟着沈如云走了,只是,爱她,成为了一种习惯,一种年深月久的行为定式,他要怎么样去幸福?沈如云要这样一个男人,又何尝不是一种犯贱。

  说到闻婷,她是自我毁灭的代表,她一生只为别人的幸福而活,为了母亲,去念不愿念的书,为了父亲协调好人际关系,为了哥哥为左北北承担过错,为了所谓与沈如云的友情,而错过了最后与膏药在一起的机会。是的,她也爱他,在他如水的深情里动心挂念,只是,似乎,不爱他,也成了一种习惯,于是,所有人的位置都自动地排列在他前边,他成为最不重要的一个。

  从此,忘情忘爱忘伤悲。这样很好吧,也许是解脱。真的觉得《爱在苍茫大地》是一部人间悲歌,年轻人演绎了那么多种花不好月不圆的残缺生活。左北北和闻明远也是,爱明明就在眼前,可是触到的总是幻影。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news)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