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明星公益频道 > 益起走easy go > 益起走easygo新闻

张国立回访两所希望小学 为学生赠送爱心包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12月27日11:32
点击进入组图

  在国立爱心基金成立之后,张国立和韩雨芹又马不停蹄的驱车前往位于云南文山州的两所希望小学。这两所希望小学都是张国立捐建的。几年过去了,各项资金是否到位,学校的教育情况如何是张国立十分关心的问题。

  第一所学校为马帮茶道国立小学,是张国立用拍卖普洱茶所得其中的20万结合政府的资金捐建的。在捐建前,该校的校舍都是危房,张国立拿出20万修建了新的校舍,现在的主体教学楼已经有三层。学校现有5个教学班,在校学生105人,教师8人。

  张国立逐个查看图书室、电脑室、广播室。在电脑室里,张国立看到学生们正在画图,于是让学生们演示给他看,学生从简洁的线条勾勒出一个汽车的图形,张国立对学生的电脑制图水平表示满意。针对之前媒体报道的希望书库还未到位问题,记者看到由张国立夫妇资助的希望书库早已建立。张国立特地查看了这个希望图书室,张国立仔细询问书籍的类型及数量是否能满足学生的需要,并叮嘱校长如有需要自己将进一步的提供图书供学生们阅读。据了解,该书库的图书总数为1116册,其中张国立邓婕夫妇捐赠399册。离开图书室,张国立旁听了一节化学课。该化学课的内容是让大家了解“溶解”的概念。学生们边听老师讲解边用烧杯玻璃棒等做着溶解实验。校长表示,在如此偏远的山区,能有与城里的孩子一样的化学实验器具,多亏了张国立等爱心人士的帮助,自己表示非常的感谢。

  张国立回访的第二所学校为扭扣国立希望小学。是张国立来云南的时候途径的时候发现的小学,当时的团委书记向张国立介绍该校校舍破旧、年久失修,亟需重建,张国立随即捐款25万元,西畴县人民政府配套33.8万于2007年5月重建了该小学。现在的总建筑面积为630平方米。该校有6个教学班,在校学生136人。

  张国立一走进学校就指着校园中央的大树说:“这棵大树还在,我很满意”。原来在学校重建的施工计划中本来是想将教学楼前方的大树砍掉,张国立提议要保留这棵大树。校方采纳了建议并且将旧式击打式的锣也保留了下来,作为学生对原来艰苦环境的一种回忆。

  张国立走进该校的远程教育教室,学生们正收看由教育部统一发的教学录像带,与城里的孩子学着同样的课程。在动手实验课上,学生们用自己自制的服装为张国立表演了一场时尚而富有创意的秀,并邀请张国立为优胜的队颁奖。老师别出心裁的用萝卜刻了一个奖杯,孩子们的表演和创意让张国立开心的合不拢嘴。

  在视察完学校的情况后,张国立向两所学校赠送了爱心包。并且与两校的校长交谈,将他们之前提交给青基会的学校必需品的资金额与计划使用情况与校长一一核对,签字提交。并承诺,由基金理事核实后款项将会在1月份之前到位。

(责任编辑:王晓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