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保利2011春季舞台 > 新闻动态

《弹琴说爱》首演告捷 丁乃筝不怕教坏小孩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12月27日09:15
导演丁乃筝
导演丁乃筝(资料图)

剧中,美国老师表演“踩钢琴”
剧中,美国老师表演“踩钢琴”(资料图)

  搜狐娱乐讯(文/陈然) 台湾表演工作坊的全新力作《弹琴说爱》于平安夜在解放军歌剧院首演。美国老师、盲人学生、两台三角钢琴,这就是这部“平安夜大菜”的主料,在两个小时的对弹和对谈中透过音乐和联想交换人生感悟,对剧场里的观众而言,也是一种很特别的体验。12月25日下午,《弹琴说爱》的导演丁乃筝携两位主创许哲诚、范德腾在北京乐博琴行与媒体和观众分享了创作的感受。

  熟悉表演工作坊的观众一定对“丁乃筝”这个名字不会陌生,在表坊的“镇团大戏”《暗恋桃花源》中,丁乃筝就是至情至性、狂放不羁的“春花”。说起丁乃筝,这位编、导、演俱佳的台湾剧场界才女,就更不能不提她的姐夫赖声川,丁乃筝与赖声川还同为伯克利大学的校友。作为表坊二十多年来不可或缺的一员重将,丁乃筝曾执导过《他和他的两个老婆》、《绝不付帐!》等作品,并在包括《暗恋桃花源》、《宝岛一村》等多台大戏中担纲主角。此次的《弹琴说爱》依旧是充满了丁氏风格轻松写意有趣的小戏,被丁导自称是“最困难又最开心的一部戏”。《弹琴说爱》是一趟音乐的旅程,三位创作者在音乐中尽情施展想象,导演通过背景多媒体的运用来辅助观众联想,此外还有五位美女组成的合唱团为观众奉上听觉和视觉的双重享受。

  《弹琴说爱》以美国钢琴老师范德腾为盲人学生许哲诚授课为主线,全剧分为“自我介绍”、“疯狂授课”和“人生感悟”三大部分。剧中,师生二人合作演绎了古典音乐、美国蓝调、台湾民乐、流行音乐在内不同曲风的音乐,甚至在“疯狂授课”一幕中,美国老师范德腾以“踩钢琴”的疯狂举动来宣泄心情。本来制作方担心这个情节会教坏进入剧场的小朋友,但导演丁乃筝最后决定保留该情节,她解释道,这是想要告诉观众,钢琴家比钢琴更重要,钢琴家才是真的。

  据了解,这部由台湾表演工作坊制作出品的另类音乐剧《弹琴说爱》,还将作为“赖声川丁乃筝<表演工作坊>2011年演出季”的开年大戏,于2011年2月13-14日登陆北京保利剧院,为北京的观众带来情人节里的融融爱意。

(责任编辑:陈然)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