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话剧

歌剧《白毛女》明年复排登台 带来视觉新突破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0年12月24日08:54
王昆和谭晶
王昆和谭晶

  著名歌唱家王昆前天在记者面前与年轻歌唱家谭晶一同唱起歌剧《白毛女》中的“北风吹”,在谭晶的演唱中,人们能听到王昆为她指点后那种独特的韵味。这是为明年七一在国家大剧院复排演出经典歌剧《白毛女》举办的记者见面会上的一幕。作为第一代喜儿的扮演者,年已八旬的歌唱家王昆亲自组织挑选演出阵容。她告诉记者:“复排歌剧《白毛女》是我心头多少年前就有的一个夙愿。”

  为什么要复排这部中国民族歌剧的经典?王昆认为:“这个戏我从1945年开始演,一直演出了17年。我对这部戏的感情也是在艺术上的守望。现在一些民族声乐并不被群众欢迎,但歌剧《白毛女》今天来看,在音乐上和艺术上都是贴近生活、贴近百姓的。”

  复排歌剧《白毛女》由东方演艺集团连同国家大剧院共同负责,定于明年七一期间在国家大剧院演出。担任复排的导演是著名影视导演胡玫,音乐总监是中国音乐家协会主席赵季平,喜儿由谭晶扮演,杨白劳由著名京剧演员孟广禄扮演,话剧演员雷恪生将扮演穆仁智,影视演员祝延平将扮演赵大叔。导演胡玫告诉记者:“接受复排《白毛女》的任务是因为我是王昆老师的粉丝,更主要是这部经典之作的永恒魅力吸引了我。我会将自己在电影电视中的表现手法恰当地融入到歌剧中,从视觉上让这台传统歌剧有所突破。对于剧本我们不做大的修改,但在节奏上进行部分调整,把它压缩成两个小时以内。”

  选择谭晶扮演喜儿是作曲家赵季平的推荐。谭晶说:“演出这部戏对于我们年轻人也是一个很好的锻炼机会。我力争在继承传统的基础上,能够在艺术上融入一些新的理解,以吸引70后、80后和90后的年轻人喜爱这部红色经典歌剧。”

  (记者 崔峻)

(责任编辑:崔延)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