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大型实景演出《印象普陀》 > 新闻动态

《印象-普陀》将于新年首演 融入佛教文化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12月23日20:53

  佛教在线讯 由张艺谋担任艺术顾问、王潮歌和樊跃共同导演的第六部印象系列作品,融入佛教文化的《印象·普陀》将于2011年元旦零点在浙江省舟山市普陀区首演。

  据普陀区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介绍,《印象·普陀》演出舞台地处舟山朱家尖岛,融入佛教文化将是这部印象系列“新秀”的一大特色。舞台边的山崖上,高69米、面积达2000平方米的彩绘观音壁画将被就地“借景”融入表演。历时70分钟的演出中,寺庙、上香、朝拜等佛教元素也将借由山水实景和声光效果一一展现。

  据了解,尽管地处海岛,但《印象·普陀》演出更多是借用山景,能容纳2000人的360度旋转观众席便是位于群山环抱之中。随着观众席的旋转,外围4个演出区域连成的山水实景舞台接连呈现在观众面前,让人们在欣赏演出的同时更具参与感。

  “将观音文化与舟山海岛特色融为一体,《印象·普陀》希望诠释出善意、爱和智慧,为人们提供一个心灵的静养所。”“印象系列”总导演之一王潮歌说。

  目前,《印象·普陀》首演的筹备工作已近尾声。首演结束后,百位高僧将与现场观众共同祈福,祈祷风调雨顺,百姓幸福安康。

  自2004年大型山水实景演出《印象·刘三姐》在桂林漓江畔开演以来,由张艺谋、王潮歌、樊跃组成的“铁三角”团队已经打造出《印象·丽江》雪山篇、《印象西湖》、《印象·海南岛》、《印象·大红袍》等多部山水实景演出。

  

(责任编辑:崔延)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